2017GAITC丨百闻不如唇枪舌见!尖峰对话孰敢一战?

2017GAITC丨百闻不如唇枪舌见!尖峰对话孰敢一战?

2017GAITC丨百闻不如唇枪舌见!尖峰对话孰敢一战?

2017年5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的“2017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序幕。本次大会为中国人工智能权威大会,以“交叉、融合、相生、共赢”为主题,将汇聚多位全球人工智能学术界和产业界著名学者、顶级专家和业界精英。

2017GAITC丨百闻不如唇枪舌见!尖峰对话孰敢一战?

开卷有益,探索人工智能

任何信息科技终归于生活,生活的变化体现在我们每一分每一秒的体验之中。老一辈嗤之以鼻的低头族,殊不知成为了自媒体赖以生存的流量基;新一代习以为常的无现金社会,传到歪果仁却代言了黑人问号脸。还沉醉在移动互联网的盛世?下个时代热点,早已暗流涌动。高瞻远瞩者,下一个时代热点GET。我们也许没有那种引导趋势的能力,但是我们可以从名人大咖的智慧中领悟下一个热点所在,答案就是人工智能。

人们常说,不能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但是,我们可以弯道反超啊!互联网时代之于我国,就是弯道超车的典范。冲过了一个终点,就是下一个时代的热点,人工智能。在这个节点,地球村的村民们,终于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长辈的谆谆教导,让我们知道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在这个人工智能时代发展的初期,定一个基调、立一面方向、指一点迷津都是下一次化学反应的催化剂。所以,没有什么方式比智囊团聚在一起进行思想碰撞更具有催化作用了。

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联合主办的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自2016年首次举办起,得到众人工智能学术界和产业界著名学者、顶级专家和业界精英的迅速响应。

已迅速发展为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专业会议之一。2017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仅将邀请更多家喻户晓的最强大脑,今年的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将会带来更深的维度以及更多的花样。其中,尖峰对话,就是你不容错过的精彩环节!

台上发言、台下转笔?不存在的!尖峰对话,针锋相对,岂不美哉?我们渴望的,不是循规蹈矩的主题演讲,而是从你追我赶的口舌论战中推陈出新,挖掘其中的闪光点,这不就是开卷有益的道理吗?。

通用之路,大数据成唯一?

在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2017开幕当天,分上下午时段,将举行两场尖峰对话。早上场的主题为,通用AI之路:继续大数据驱动深度学习还是另寻他途。立一面方向,下两个论据,引一场论战,一个典型的辩论大会式的主题。通用AI就是即插即用的人工智能,具有随时调用去实现需求的特征。所以,运算的基础、数据的基础必须满足。大数据,一个当下时髦的科技词汇,是这个知识爆炸、数据爆炸的时代的代名词。

其实,关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关系,百度大脑早已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那就是以全国最大用户基数的搜索引擎为基础,收集用户的使用数据,这些就是百度存储的大数据,通过描绘用户画像这个大数据的学习过程,丰富自身的大数据。如此循环,实现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无人车等人工智能的具体应用。

虽然有成功案例,并且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是水到渠成的。但这次依然举办这一次尖峰对话,就是汇聚各方大咖的观点,是继续走这条大数据之路,还是另辟蹊径?

本次对话阵容不能不说豪华。360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360首席科学家颜水成,罗切斯特大学教授、腾讯优图顾问罗杰波,云知声CEO梁家恩、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计算机科学技术系系主任黄铁军,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院长陈宝权,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査红彬等学术界翘楚,将参与这次的对话。相信本次尖峰对话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中科视拓董事长山世光先生的主持下,会给各位关注人工智能发展的朋友,带来丰厚的精神食粮。

居安思危,警惕寒冬再起?

1956年,在达特茅斯学院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正式确立了人工智能的研究领域,这是人工智能的开始。也许不查搜索引擎,也许没多少朋友了解到人工智能发展六十余年,曾遇到两次寒冬。

第一段寒冬发生在1974-1980年,当时是因为技术进展放缓,政府投资干涸,也影响了人们在这个领域研究的积极性。第二段寒冬发生在1987-1993年,也是因为发展不及预期,未能取得预期的商业效果,于是给人一种纸上谈兵的感觉,导致了缺乏支持以及遇到资金困难。幸好,人工智能界坚持下来了。前车之鉴,后车之师。如今人工智能的茁壮成长,离不开商业实践。智能手机、自动驾驶、语音识别、远程唤醒……机器学习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将确保AI维持足够的市场兴趣,实现接地气的商业应用,告别以往的高处不胜寒的情况。

然而,我们依然要警惕,下一个人工智能寒冬出现的可能性。因为我们不能预见未来人工智能最终形态是什么?也许,此时的您想到了科幻画经常描绘的人工智能统治人类的场景。带着作为看客心中带有一丝杞人忧天的情绪,我们更应关注下午场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刘宏主持的尖峰对话:AI的第三次寒冬会不会来到?

本次对话阵容同样鼎盛:西北大学教授、西工大智能声学与临境通信中心主任陈景东,小i机器人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朱频频,达闼科技创始人兼CEO、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亮风台联合创始人兼CEO廖春元,紫牛基金合伙人张泉灵以及北京深晶科技有限公司的陈瑞军。学术领域与商业领域的精英齐聚一堂,以自我的角度分析人工智能未来可能遇到的挑战,理论与实践的交错,想必会擦出智慧的火花。未来人工智能的实践,相信在这次尖峰对话中您会找到答案!

约吗?约!

人工智能并非我们想象中空中楼阁,早已渗透到我们生活的细节中去。再多的语言渲染不如亲自光临,沐浴人工智能的氛围,感受下一代热点的力量,尖峰对话走起!

2017GAITC丨百闻不如唇枪舌见!尖峰对话孰敢一战?

交叉、融合、相生、共赢

本文作者,专栏作者;微信:i-yiou(添加时请注明“姓名-公司-职务”方便备注);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对观点赞同或支持。

声明:本文由入驻金色财经的作者撰写,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金色财经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