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基金会开发区块链商业网络搭建工具

Linux基金会开发区块链商业网络搭建工具

Linux基金会开发区块链商业网络搭建工具

暴走时评:Linux基金会是主导开源区块链项目超级账本的机构,在这个项目下有Fabric、Iroha、Sawtooth、Burrow等项目,各自有不同的功能和特点。最近为了使开发者可以更好的搭建商业网网络,也就是智能合约,并部署于分布式账本中,该基金会在项目下新增了Composer项目,目的是共享前面四个项目的组件,为开发者提供搭建跨行业智能合约的途径。

翻译:Annie_Xu

Linux基金会(Linux Foundation)宣布其超级账本(Hyperledger)开源联盟开启新的软件项目,目的是为区块链商业网络搭建或者说智能合约搭建提供合作工具,并部署于分布式账本中。

新项目名称是Hyperleder Composer,是基于JavaScript、支持REST API的建模语言,支持非开发者和开发者进行商业网络建模。该语言还支持关系与数据验证规则的建模。

比如所有区块链商业网络共享某个元素,比如资产、参与者、身份、交易、注册。现有区块链或分布式账本技术下,机构很难展开区块链商业用例,将概念变成运行代码。

与公共关系数据库类似,区块链是公共电子账本,可以在独立用户之间公开分享,可以创建不可变更的交易记录,并一一加盖时间戳,与前一笔交易相连。

区块链账本只可以通过系统参与者共识实现升级,当输入数据,就不再可以消除。区块链包含系统中所有交易的真实、可验证的交易记录。

区块链最主要用途之一是“智能合约”,支持以现有条款为依据自动执行电子交易。

Hyperledger是Linux基金会主导的全球开源合作项目,目的是推进跨行业区块链技术发展。

目前所有Composer工作在Hyperledger Fabric上完成,Fabric是支持在区块链分布式账本上开发应用的平台。

然而Composer的设计宗旨是使其可以移植到其他分布式账本上,比如将区块链分布式账本融入商业基础设施项目的Hyperledger Iroha,或者模块化区块链组件Hyperledger Sawtooth。

去年英特尔提出了他们开发的Sawtooth代码版本,名为“Sawtooth Lake”,它是搭建、部署和运行分布式账本的模块化平台,并已经向Hyperledger区块链项目提交。

另一个Hyperledger项下的项目是Burrow,部分参考区块链应用平台以太坊虚拟机(Ethereum Virtual Machine)规程的智能合约系统。

Hyperledger执行董事Brian Behlendorf说,Hyperledger Composer将通过共享Iroha、Sawtooth、Burrow或者Fabric的组件,为开发者提供为多个行业搭建智能合约的途径。

Behlendorf说,比如区块链账本可以支持保险公司和受益人之间的自动执行合约。在这样的区块链智能合约中,保险公司可以同意在某个季节或某段时间内连续干旱的情况下,农户可以获得公司支付赔偿。

该合约的基于区块链的软件脚本可以在多个服务器节点中运行,确定何时符合干旱条款,支付是是否正确。

“这是将很多潜在商业流程自动化的方法”。

另一个区块链智能合约的案例是海运或铁路运输货物的电子文件或者集装箱物料清单。目前的用于追踪运输的纸质系统最高占运输的一半成本。

“因此如果你可以将很多文件流程自动化,你就有机会节省许多此类成本,这是目前航运业急需的”。

Linux基金会开发区块链商业网络搭建工具

比如IBM和世界最大集装箱运输运营商马士基(Maersk)最近宣布目前在利用Hyperledger Fabric进行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分布式账本试点项目。

智能合约还可以将电子医疗病历的追踪自动化,从而医疗服务供应商可以确保每次病人都同意各机构共享个人敏感信息。

“这四个框架内以不同方式部署了不同的智能合约系统,但是(在Composer帮助下)存在将这些统一起来的潜力”。

声明:本文由入驻金色财经的作者撰写,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金色财经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