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力暴增,区块生成时间也减半

玩比特币的人都知道,由于ASIC矿机的逐步普及,算力暴增。矿机的越来越强大,算力暴增,直接导致难度调整加快,区块生成时间也有了较大变化。

年初的时候,TheGenesisBlock就讨论过这个问题在长期内会造成怎样的影响,但面前来看,这个影响越来越显著了。特别是,区块的生成时间平均值已经达到了5分钟,这是比特币最初设想的时间的一半。

 
为什么会这样呢?
比特币的协议是根据算力进行难度调整,以确保区块的平均生成时间为10分钟。而每2016块进行一次难度调整。而根据最初的设计,这大约需要两个星期。
但由于全网算力的暴增,2013年以来,难度调整一直跟不上算力增长的速度,从而导致,区块生成的时间不断缩小,到现在已经差不多只需要一半的时间。

持续通胀,确认加快
这种变化带来的影响很值得我们去注意,但很难去说是好还是坏。这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比特币被挖出来并进入流通领域。由于每块产出都是25BTC,但生成时间缩短了一半,通货膨胀率也应该会随之翻倍。好消息是,目前的市场还能够承受这种通胀压力。

此外,交易所需的时间也缩短了一半,交易确认也更快。中本聪白皮书里也描述了这种变化与双重支付之间的关系。

一个常见的误解是,交易的是否可信是根据时间来的,时间越久,越值得信任,但这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区块确认越多,双重支付的概率也越小,与块与块的时间无关。

微软研究院的一项研究表明,若接收块的平均时间为6.5秒,那么40s后,仍然有5%的节点没有接收到区块。这表明,5分钟的间隔时间已经足够让新区块被全网接收,但还可能会出现问题。你可以看看自3月份以来孤立块的情况。如果时间再缩短,那么孤立块的问题可能会严重一些。

在实际的交易中,如果你不是特别赶时间的话,5分钟和10分钟所带来的影响是差不多的。如果你不能接收0确认的交易或者离线交易,你最好多等等。

也可能的是,较大的区块,会提高网络的传播时间。微软研究院的还量化了延迟成本,或者区块大小与时间延迟的关系。随着比特币交易量的不断增长,为保持稳定性,可能需要比现在更长一点的确认时间。

原文:http://thegenesisblock.com/bitcoin-block-time-halved-to-five-minutes-amid-exponential-network-growth/

来源:比特人

翻译:渔船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