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芯与KnCMiner联手打造首颗28nm芯片比特币挖矿机

全球无晶圆厂ASIC/ SoC设计领导厂商世芯电子(Alchip Technologies, Ltd.)日前宣布,由世芯欧洲市场代理商AST(Advanced Semiconductor Technology)引介,与瑞典厂商KnCMiner AB合作,成功在四个月内完成业界最快且为第一颗28nm芯片比特币挖矿机“Jupiter”!

比特币(Bitcoin; BTC)是创新式电子金融革命下的产物,是一种通过点对点技术(P2P),不须依赖中央银行、政府或信用担保,就能实现交易的电子现金系统,它以一套编码 系统为基础,通过复杂地计算而产生。人们只需要运行比特币软件,就可以参与比特币的制造,这种方式称为「挖矿」。而Jupiter便是进行「挖矿」所必需 的「挖矿机」。使用者能藉KnCMiner的矿机分享硬件计算能力以获取比特币。


图为KnCMiner共同创办人Sam Col手持最新controller board (图片版权所有: KnCMiner)

本项设计采用28奈米先进制程,世芯从实体设计、电性、时序以及散热等方面同时着眼,透过独到时脉骨干设 计,成功并提早四星期完成客户交付的使命。此产品达成144GHash之计算能力,而全系统算力更高达576GHash,电量消耗功率为1w/Gh/s; 此颗28nm的ASIC芯片,将挖矿机之计算能力以及平均功耗带入另一个世代,相较竞争对手提升3600%的效能。KnCMiner一推出即席卷比特币市 场,成为当前市场上功能最强大的比特币挖矿机。目前市面上超过70%的比特币都是由KnCMiner的挖矿机所产出,使用者遍及全球超过120个国家。

世芯电子总经理沈翔霖表示: “Bitcoin行业是一个全新的领域,而KnCMiner则是在此产业成长最快的公司。对客户,我们提供了更多样的设计分析和最佳设计制造解决方案,这 项与KnCMiner合作也显示了世芯电子在先进制程ASIC设计制造领域的地位。我们将持续提供客户在高效能系统芯片设计制造,提供在低成本、低功耗及 较小尺寸芯片各方面上的优势,达成一次投片成功与客户双赢的成果。 这次KnCMiner与世芯的合作成功,也证明双方可提供高效能比特币挖矿机及先进制程ASIC设计制造领域市场之承诺与实力!”

KnCMiner共同创办人Sam Cole表示,“选择世芯电子是此颗高阶单芯片能成功的关键因素。从成果来看,此颗芯片在功耗及性能表现上无疑比其它竞争对手芯片的指针高出甚多,并获得 市场上的认证。目前我们正在与世芯电子共同研制的下一代20奈米/16奈米产品,相信这次的成功已为后来的产品奠定基础,期待与世芯再度合作!”

来自:电子工程专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