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Q1全球Fintech寻求扩张 区块链技术求新

2017年Q1全球Fintech寻求扩张 区块链技术求新

金色财经讯-美国安侯建业(KPMG)上月发表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Fintech成长报告,根据全球统计数据,Fintech投资市场在本季整体维持稳定,总投资额为32亿美元,投资活动共260件。其中私募比起2016年Q4小幅成长,而创投小幅下降,企业并购在上一季大幅减少后,仍处低迷。

2017年Q1 Fintech市场10大交易事件分布 来源:金色财经

(2017年第一季度 Fintech市场10大交易事件分布 来源:金色财经)

根据报告,Fintech的前10大成交事件已遍布全球,虽然美国本季占总投资额的近5成,达15亿美元,但包括中国、加拿大、印度、英国、瑞典都在10名之列。而投资总额趋稳的原因,KPMG合伙人波拉里(Ian Pollari)认为,是由于投资者现在倾向于看到过去投资项目的收益、比起潜力更重视业绩的结果。因此Fintech公司的规模和能力,将会是能否继续吸引投资人注资的关键。

而在亚洲区域,除了中国仍是Fintech发展的重要地区,正在积极发展行动支付的印度囊括亚洲10大交易事件的其中3位、占了亚洲总投资金额的7成,未来性不容小觑。

2017年第一季度 Fintech市场的创投总金额趋稳 来源:金色财经

(2017年第一季度 Fintech市场的创投总金额趋稳 来源:金色财经)

另外,除了收购和投资,合伙及建立联盟关系也成为较受欢迎的发展模式。透过这类关系,公司间可以互相交流技术,并且分享客户的数据,多元化的发展对客户来说也更有吸引力。

在区块链部分,投资总额在本季下降,但KPMG预估,随着区块链技术发展方式不断变化、未来可能扩大到保险和财富管理领域,因此在下个季度的表现会较为乐观。

KPMG也发现,关于管理资安、交易安全、法遵的监管科技市场正在成长。随着金融业务复杂性的增加,及相关法规的不断改革,各种金融机构开始和监管科技公司合作,以提高其数据处理效率和降低监管风险。

KPMG对未来三季Fintech增长持乐观态度 来源:金色财经

(KPMG对未来三季Fintech增长持乐观态度 来源:金色财经)

综观全球趋势,KPMG对于2017年未来三季抱持正面观点,认为Fintech投资仍有机会成长,过去接受投资的公司将有所收获并寻求扩张。而监管科技会成为重点投资项目,同时,大数据将持续发烧,进一步的人工智能演算也将会受到投资者注目。

声明:本文由入驻金色财经的作者撰写,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金色财经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