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 澳大利亚着力构建区块链生态系统

澳媒| 澳大利亚着力构建区块链生态系统

最近,澳大利亚墨尔本区块链中心宣布,他们将同IBM合作,以共同培养和发展澳大利亚区块链初创企业社区。

澳媒| 澳大利亚着力构建区块链生态系统

预计在最初的一年,IBM将安排专人进驻该中心的共享工作空间,和一些公司的开发者一起在这里工作。

 

据IBM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初创支持部门负责人阿曼达(Amanda Johnston Pell)表示,此次合作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当地开发者和初创企业建立跨行业经营的相关方案。

 

据区块链中心的相关负责人马丁(Martin Davidson)介绍,当前,澳大利亚的区块链生态系统构建之势已十分明显,他说,

 

“我们将不断地同大家分享区块链技术和知识,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区块链教育空间。在这里,志同道合的区块链爱好者和企业家们能充满激情地开展各项相关合作。”

 

“这次,我们很高兴能够和IBM合作。因为他们同我们一样,走在了区块链革命的前列。IBM的区块链技术资源为很多企业提供着多种解决方案。同时,在Linux基金会超级账本开源项目的支持下,他们还为开发者社区提供开放、透明的技术指导,这无疑推动了许多区块链项目在不同行业的广泛应用。”

 

2014年,在经营咨询和比特币采矿业务的区块链环球(Blockchain Global)支持下,山姆(Sam Lee)创办了这家区块链中心。该机构的核心任务就是为创业公司提供共享工作空间和拓展活动等。

 

在过去的三年,澳大利亚在区块链生态系统建设方面发展迅速。今年初,随着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标准指南的问世,为区块链在当地和国际的技术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应用场景参考。据介绍,标准指南的特点主要是,

 

1.解决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的开发、识别以及技术管理的相关问题;

2.确定与澳大利亚利益相关者有关的技术使用案例,并评估支持这些具体用例的标准需求;

3.明确支持区块链未来监管的立场,理清标准和法律之间的关系。

 

在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本月初,墨尔本大学引进了由麻省理工大学开发的“学习机器”平台。这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系统能为大学教师提供数字形式的“微证书”,供他们收集和展示。

 

据校方介绍,“学习机器”平台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教师向该平台提交教育证明,包括教学项目或课程计划,学生作业样本,课堂教学相关文字、音频和视频,通过评估后,就可以得到系统颁发的微证书。同时,已获得微证书的教师可参与到之后的申请评估工作。

 

据墨尔本大学副校长格雷戈尔(Gregor Kennedy)教授表示,“在未来,职业更迭同组织的技术创新将逐渐产生关联,直至成为一种常态。雇主将会采用更多的新方法从更加细微的角度来检验员工的技能和水平。”

 

“同时,学生们也愈发愿意去表现他们学到或发展的新技能。通过向安全的分布式平台(如学习机器)提交材料并获得微证书,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声明:本文由入驻金色财经的作者撰写,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金色财经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