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人选择中国四川省作为比特币挖矿首选地 比特币挖矿行业在四川蓬勃发展

越来越多人选择中国四川省作为比特币挖矿首选地 比特币挖矿行业在四川蓬勃发展

金色财经讯——据国内一些媒体报道,已经有20多家采矿企业,包括了近万名比特币矿工在四川省的康定地区的一个彝族自治县里进行比特币采矿,这个地方相比较其他地区要寒冷。

比特币挖矿成本结构包括,比特币矿机的成本,电费成本,以及人工成本

比特币挖矿产业,电费成本结构占重要变量 图片来源:金色财经

比特币挖矿选择此处因为这里有非常廉价的电力,低密度的人口,以及寒冷的气候。

对比特币挖矿逻辑有些了解的人都知道,对于比特币挖矿来说,如果算成是一个行业来讲,它的成本结构包括,比特币矿机的成本,电费成本,以及人工成本,而在这个三者中间,其中电费是一个非常有空间成为变量的。

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中国四川省,作为他们的比特币挖矿的首选地。而且,最近这种增长,几乎是有点成指数级上升的趋势。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中国四川省,作为他们的比特币挖矿的首选地

1500台矿机,每天差不多生产超过10个单位比特币 图片来源:金色财经

在比特币挖矿的产业里面,电费成本结构占到了后续正常挖矿过程中一个重要的变量,而且这个变量变化了之后,就有机会比其他同行赢得更多的收益。

而且,选择四川这个地方,有个很重要的原因。四川这里,水系相对比较发达,所以,各种大大小小的水电站还是非常丰富的。

因为比特币矿机设备在运行的时候会发出很大的噪音,如果矿机放在人比较多的地方,就会影响到周边的居民的生活和生产,所以,矿工们之所以选择这样的地方,也有因为这里人少的原因,根本不用担心噪音投诉的问题。

比如,一个矿工说,一个房间1500台矿机,每天差不多可以生产超过10个单位的比特币,按照目前的价格来算算,一天的收入接近70000元人民币,收入颇丰。

声明:本文由入驻金色财经的作者撰写,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金色财经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