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adel Securities与XTX Markets加入Cobalt公司区块链外汇项目

Citadel Securities与XTX Markets加入Cobalt公司区块链外汇项目

Citadel Securities与XTX Markets加入Cobalt公司区块链外汇项目

暴走时评:位于伦敦的区块链初创企业Cobalt旨在利用区块链技术减少货币交易中的交易后成本,并且缩短交易结算的时间。该公司目前已获全球众多首屈一指的大型银行认可及承诺,而在周四,电子交易机构Citadel证券与XTX也宣布支持该项目并将在该公司系统上线后成为其首批客户。据悉,该公司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线其基于区块链的现货外汇交易系统,而众多大型金融机构也都纷纷表示看好这一项目降低外汇交易后风险及成本的作用。

翻译:Clover

电子交易机构Citadel证券与XTX在本周四表示,其已加入众多全球顶级银行之列,背书区块链货币结算初创企业Cobalt,这或会成为这项技术首次大规模应用于金融市场中。

Cobalt是一家位于伦敦的公司,由两位前银行家创立。该公司希望利用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来减少货币交易中的交易后成本,并且缩短交易结算的时间。

据其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线其现货外汇交易系统。

众多世界顶级银行纷纷承诺在该系统推出时将首先成为其客户,引领电子做市商的两家公司Citadel与XTX Markets也加入其中,然而Cobalt不愿透露这两大机构究竟做出了何种程度的财务承诺。

Cobalt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此前曾在瑞银集团和德意志银行作为外汇交易员的Adrian Patter向路透社表示道:

“我们得到了市场中两家最大的机构外汇交易参与者的背书,他们都是在技术上首屈一指的公司。”

Blockchain也被称为分布式分类帐技术,用作基于Web的交易处理和结算系统。这项技术能够创建任何一组给定数据的“黄金记录”,而这些数据将自动复制到安全网络中的所有各方,无需第三方验证。

银行每年要为交易后处理花费数千万美元的费用,因此,更价廉而且更快速的区块链技术就十分有吸引力。但很多人都认为区块链距离大规模采用还需要5-10年的时间。

目前,外汇交易过程中需要记录买方、卖方、经纪人、清算人以及第三方的多方信息,然后在多个系统中进行对账,成本高昂。

Patten表示,这项技术可以为银行以及像Citadel和XTX这样的其他做市商节省高达80%的交易后处理支出。

Citadel Securities与XTX Markets加入Cobalt公司区块链外汇项目

Zar Amrolia

XTX联席首席执行官Zar Amrolia说道:

“我们很高兴参与到Cobalt项目中来,降低外汇交易后存在的风险及成本,而且我们期待与该公司以及网络中的其他成员一起改善当前的局面。”

全球顶尖货币交易银行花旗银行(C.N)、德意志银行(DBKGn.DE)以及瑞银集团(UBSG.S)都已承诺将成为该公司的客户,而且法国巴黎银行、美国美林银行、德国商业银行以及桑坦德银行也正在确定最后的文书工作,即将成为该公司的客户。

Patten说道:

“我们的目标就是成为交易后外汇市场的分类帐本。我们要做的是实现外汇交易的一次性对账——一个黄金记录,并将交易和现金流信息发布到同一个分布式分类帐本中。”

Cobalt目前已获花旗银行、风险投资公司数字货币集团(Digital Currency Group)以及顾问公司First Derivatives的投资,但并未透露具体投资金额。

声明:本文由入驻金色财经的作者撰写,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金色财经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