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融厅将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ID

日本金融厅将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ID

据报道:日本主要监管机构之一的日本金融服务机构(FSA)正在制定一项旨在提供区块链技术支持的新数字ID的计划,这将会提高日本消费者的银行效率。

根据早期报告和对这项技术的兴趣,这一努力可能会使日本民众所享受的政府服务得到改善。

FSA正与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 – mitsubishi UFJ)、三井住友(Sumitomo Mitsui)和瑞穗银行(Mizuho)合作,建立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共享数字ID系统,这个系统可以为多方提供了一个安全、公开的永久记录。

因此,双方的任何交易都可以注册,并可向所有参与的个人提供咨询——完全独立于中央权力机构——以保留这一记录。

金融管理局和它的银行合作伙伴正在寻求建立一个系统,使消费者能够在不同的金融机构开立账户。

在这个系统下,用户在登录了一个银行账户之后,将使用区块链驱动的数字ID来访问参与该程序的其他银行业务。

这些消费者将能够通过指纹或面部识别软件来通过生物认证确认他们的身份并节省时间。

据报道,在日本开设的银行账户通常需要用邮件的方式来进行身份验证,据悉,这一过程可能要一周的时间才能完成。

金融服务管理局表示:希望在11月时开始测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ID,但并没有具体说明这项初始工作的范围,也没有说明它会在什么时候邀请其他的金融机构加入这个项目中。

据银行技术称,Dai Nippon 计划使用区块链技术为消费者提供现金卡,并利用面部识别技术和“扫描芯片内置在驾照和其他身份证上”。

还有报道称,日本正在寻求使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ID来建立一个包括销售价格在内的国家财产登记制度。

另外,日本也在研究类似的技术用于出版和颁发政府合同。

来源:金色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