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ple CEO谈流动性与监管:政府在我有生之年不会消失

Brad Garlinghouse是美国的支付网络和协议公司Ripple的CEO,他在今年旧金山举行的区块链会议上接受Cointelegraph的记者的采访,谈到了Ripple在全球市场上可以解决的问题,以及该公司对政府监管和传统金融的做法。

Garlinghouse毕业于哈佛大学,曾供职于雅虎,担任过多个职位(包括高级副总裁一职),此外也担任过AOL的消费者应用总裁。Garlinghouse也曾在 Ancestry.com,Tonic Health, 和 Animoto的董事会任职。

Ripple CEO谈流动性与监管:政府在我有生之年不会消失

目前Ripple(主要的代币为XRP)已经和全球超过100家公司及金融机构合作,在全球范围内使用 Ripple的区块链技术发币。

CoinMarketCap的数据来源显示,XRP的价格从2017年12月中旬开始出现飙升,在1月4日达到每枚币近4美元的峰值。去年12月XRP价格的攀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归因于上述的与传统金融公司的多重合作关系。

此外,韩国加密货币市场在2018年1月初将XRP的市值拉升至超过1亿美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XRP是除比特币之外第一个达到这个数额的加密货币。

2018年1月上旬,当CoinMarketCap将韩国交易所撤出时,XRP的市值下跌了逾200亿美元。

自2018年初以来,Ripple宣布与全球多个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2月7日,Ripple与中国的支付服务提供商连连支付(Lian-Lian)建立了合作关系,一周之后,Ripple又公布了与沙特阿拉伯货币管理局(Saudi Arabian Monetary Authority)建立了新的合作关系,试行跨境支付项目。

2月14日,西方联合公司(Western Union)证实,它开始测试Ripple基于区块链的交易结算系统。

Ripple因其370亿美元的市值,目前已是CoinMarketCap第二大加密货币了。

CT:

自1月以来,Ripple出现了价格飙升,随后又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紧接着发布了这些合作关系。您认为在近两个月来影响瑞波币价格大幅上涨的因素是什么?

BRAD:

首先我想说的是我认为很难清楚地知道到底是什么推动了这个市场。我认为,在Ripple,我们一直致力于去解决对于用户来说的真正的问题。我认为在区块链领域显然有很多炒作的成分,我认为从长远从长远来看,任何数字资产的价值都将取决于它的实际效用。

如果你不能解决用户真正的问题,你就不能用数字资产来加速并进行各种活动。

你一次次地看到,当我说一次次地看到的时候,我指的是所有的市场,不仅仅是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是需要解决用户真正的问题的。如果你能够解决用户的真正问题,那么你就会受到重视。尤其是,当这个问题是个很大的问题的时候。

对于Ripple来说,全球流动性问题是以数万亿美元来衡量的,我认为人们已经意识到,Ripple正在吸引更多的人,我们正在获得更多用户的参与,赢得更多的客户。人们对此很感兴趣。

在区块链领域有很多科学实验。我认为我们依然在区块链领域的起跑线上。但实际上我们是唯一跨过起跑线的。前路是一场马拉松,我认为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ipple显然已经跑出了起跑线。此外,我认为目前有很多人依然在试验,想要让他们的产品与市场相适应。

2017年是全球对加密货币实施监管的重要的一年。从中国禁止加密货币到日本加密货币监管,但是美国至今为止还没有针对加密货币的固定的立法框架,尤其在区块链技术以及ICO方面。

去年12月,美联储主席Janet Yellen 反复强调美联储2014的立场,他们没有权力来调节加密货币,他解释说,美联储没有区分加密货币以及法币之间的差别,美联储会对银行进行监管确保他们遵守美国法律。

在美国证交会(SEC)在2017年发布了一系列对于投资者关于ICO的警告之后,证交会以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在今年2月6号举行了关于加密货币的听证会。在在听证会上,监管机构决定共同努力,为加密货币提供适当的监管,鼓励区块链的发展,并更加关注首次公开发行(ICO),以确保它们符合美国证券法。

2月16日,证交会出于保护投资者的目的暂停了三家加密货币相关公司的交易。2月28日,据媒体报道,证交会对80个加密货币相关企业开展调查,其中包括 Overstock.com以及由TechCrunch的创始人创建的加密货币基金。

2018年2月,美国亚利桑那州,怀俄明州以及佐治亚州都开始推出了以加密货币为中心的税收和证券法法案。

CT:

Ripple是家美国公司,您在处理国内和国际监管方面采取了什么方法?

BRAD:

在Ripple,从某些方面来说,人们认为Ripple是逆反派。但我们从一开始就认真研究我们如何与政府合作,如何与银行合作。我认为在加密货币社区的一些人的观点则与此相反,他们想的是”我们如何破坏政府,我们如何取代银行?”

我认为这是跟我们有区别的,我认为政府最终不会消失。在我的有生之年,我不认为会发生这种事。

我很高兴看到英格兰银行可以成为瑞波的付费用户。我们绝对相信对于加密货币和区块链会有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监管方案。

当我们与客户接触时,我们并没有改变现有的监管框架,也就是说,如果X银行有一个账户,你必须了解你的客户,做好关键客户检查。如果X银行正在使用Ripple的技术,你仍然在做你的关键客户检查,你也仍在做反洗钱检查,仍然需要遵循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的要求等等。

当我们和监管机构交谈时,我们需要解释的是Ripple所做的不是规避监管的框架,他们变得愉快起来,说,“好的,我们知道了。如果它是一个价格更低的更好的产品,我们对此感到高兴。

CT:

感谢您接受采访。

 
 

原文:https://cointelegraph.com/news/ripple-ceo-talks-liquidity-and-regulation-ultimately-governments-arent-going-away
作者:Molly Jane Zuckerman
编译:Joie
稿源(译):巴比特资讯(http://www.8btc.com/ripple-ceo-talks-liquidity-and-regulation-ultimately-governments-arent-going-away/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