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惯比特币的银行已申请近500个加密货币专利

银行和比特币是关系奇怪的伙伴,但确实有一些共同之处。 在比特币的支持者看来,它是货币的未来。但现在,银行控制着“传统”货币的渠道而比特币仍然需要“传统”货币来购买。

最新的专利数据显示,如果这些寡头们有门路,他们最终还会在数字货币领域拥有控制权。

银行非常看好区块链

银行家与传统投资领域的人一起,错过了比特币。 除了少数几个例外,他们不相信无政府主义者和赛博朋克兜售的这种可笑的互联网货币会如此受欢迎。 起初,他们的想法是对的。 但是,接下来这样想就是错误的了——因为比特币确实非常火爆。 这是非常重大时刻。

现在,银行业和华尔街已经非常喜欢比特币了,他们启动了期货交易柜台,收购交易所(例如高盛附属的Circle收购Poloniex),甚至推出了自己的区块链。

金融公司提交了150个加密货币专利

银行是最高产的加密货币专利申报者之一,其中美国银行排名首位。 这表明:首先,各大银行都默默地关注比特币和其底层技术区块链。 其次,他们可能错过了比特币最好的时机,但其决心弥补。 他们现在的理念似乎是“打不过,就合作”。 当然,美国银行积极愉快地提交加密货币专利申请并不意味着它即将推出自己的BOA代币。

比特币专利报告(Bitcoin Patent Report )汇编了在加密货币领域高产的银行业公司名单。 除了名列榜首的美国银行之外,还有一些其他引人注意的公司入围前十。所有公司都是跨国公司:例如,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拥有85,000名员工,富达(Fidelity )拥有45,000名员工。 这些机构有能力指派一个项目团队来研究区块链,并投入一些资金“以防万一”。

如果他们能够成功创造出下一个尖端的共识算法,或者设计一个拥有超级高吞吐量的区块链,那么该银行—— 得益于所申请的专利 —— 将会获利不少。 如果没有成功,那么这对他们来说这也只是一笔小小的开支。

申请加密货币专利数量前十的银行

银行专利实际数量更多

虽然官方数据显示,主要金融机构已提交大约150个加密货币专利,但实际上这个数字可能会高出两到三倍。 专利申请一般不会在第一次提交的18个月内公布。而且在这段时间内,加密货币领域出现了很大部分的爆炸性增长和投资。 事实上,银行业提交的专利数量可能接近500个。

广泛意义上,Paypal可以被认为是加密货币同等的竞争对手,这是名单上值得注意的一个条目。Paypal共申请了11个专利,最近申请的是“加速货币交易系统”专利。

未来的互联网,所有东西都在线上并相互关联。 传统金融和加密货币的隔离已经由强到弱,因为两个领域的创新者已经跨越了鸿沟,模糊了加密和法定之间的界限。 再加上物联网的设备,可能最终会接到与比特币存在某些共同特征的准区块链上,并且中间存在爆发式的创新。 银行为了不被时代所淘汰,试图让自己处于创新的核心位置的做法并不让人意外。

最近几周,高盛、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都在其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年度文件中,谈到了加密货币构成的威胁。 尽管比特币不会很快取代SWIFT银行系统,但加密货币确实提供了一个新的经济体系。

考虑到区块链技术和与之相关的加密货币的巨大潜力,毫无疑问,各大银行正在悄悄布局。 专利数据只是表明金融体系巨头们非常重视加密货币的几个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