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今日价格重返9500美元 未来加密货币的世界会怎样变化?

上周比特币暴跌之后,北京时间周一(3月12日),比特币价格今日上涨,站上9500美元以上。市场分析师近日表示,比特币上周的下跌为近期的未来勾勒出了一副不太乐观的景象。但也有分析认为,2018年比特币价格会上涨到40000美元以上。

据火币网公布的报价显示,比特币/美元上日自9000美元上方大幅回落至8600附近,尾盘重返9000上方。本交易日亚盘在9500附近维持窄幅震荡。

 

按市值计的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在Bitfinex交易所的现货价格涨5.8%,报719.99美元。Poloniex 交易所的瑞波币现货涨5.1%,报0.80500美元。莱特币涨5.5%,报186.07美元。


全球监管施压 比特币全周累跌超20%

上周,加密货币市场全周走弱,市值最大的币种比特币全周累计下跌20%,一度跌破9000美元关口位置。

上周比特币大跌的主要原因是全球市场的监管以及安全问题。上周三(3月7日)晚间,比特币交易量排名全球前列的币安交易平台遭到黑客攻击,币安一度暂停提币。

此后币安公告称,这是黑客大规模通过钓鱼获取用户账号并试图盗币的事件,但由于这些交易对手方不是黑客账号,币安无法实现交易回滚,提醒用户自己注意账号安全。

之后日本金融监管机构(FSA)对该行业进行了调查,并在上周四(3月8日)宣布了对加密货币行业的整顿结果:对七家加密货币交易所下达“惩罚警告”,并勒令两家交易所Bit Station和FSHO暂停运营一个月,此外还要求Coincheck加强对客户的保护措施,采取反洗钱措施,并对业务进行全面整改。

此举是为了加强对投资者的保护。日本金融厅的一位高级官员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金融厅已确认Coincheck有资金偿还客户损失。

受此影响,一系列的加密货币全线下跌,24小时内,比特币下跌10%,以太币价格下跌超过4%%,瑞波币价格下跌5%,莱特币下跌6%。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上周五(3月9日)称,像比特币和其他一些分叉产品的一些东西出的太快,不够慎重,如果迅速扩大或者蔓延的话,有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很大的负面的影响。同时,也许也会对金融稳定、货币政策传导,都会产生一些不可预测的作用。

周小川还表示,把现在的所谓比特币一类的虚拟货币像纸币和硬币、信用卡一样作为零售支付工具,目前我们没有认可,银行系统不接受,也不提供相关的服务,这就是背后的考虑。

同时,据报道称,芬兰银行已经禁止与当地的加密货币交易所Prasos Oy的业务往来。目前,Prasos Oy交易所所使用的5家银行已有4家切断了与其的业务联系。

Prasos首席执行官Henry Brade承认,“国际交易量”的增长已经开始“对银行造成困扰”。“我们已经意识到,国际交易量的增长开始对银行造成困扰。然而,对于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解决这个问题,银行提供给我们的信息很少。”

由于担心违反反洗钱法规而带来麻烦,银行与加密货币交易所一直保持一定的距离。


尽管日内比特币重返9500美元上涨上方,但有市场分析师近日表示,比特币上周的下跌为近期的未来勾勒出了一副不太乐观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