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中国各海关关区冻牛肉进口详情

 点击上方“BTC必孚牛肉网”关注我们 

中国冻牛肉月度进口量


来源:必孚(中国)


◆敲黑板◆


2018年1月,中国冻牛肉进口量再创新高,7.6万吨的进口量已经超过2017年12月刚创下的记录,达月度进口量的历史最高水平。


巴西 &乌拉圭


当月,巴西和乌拉圭依然是中国最大的两个冻牛肉进口来源国,中国分别从巴西和乌拉圭2.2万吨和1.9万吨的进口量共同占比中国冻牛肉进口总量的53.8%


澳大利亚


中国从澳大利亚的冻牛肉进口量突破1.2万吨,与2017年12月的高位相比依然实现了超300吨的小幅增长,这也是时隔两年后,中国从澳大利亚的冻牛肉进口量再次达到该水平;


阿根廷


2018年1月,中国从阿根廷的冻牛肉进口量继续突破一万吨,在单月历史进口量中,10,562吨仅低于2017年12月近1.2万吨的历史最高水平;


新西兰


当月,中国从新西兰的冻牛肉进口量表现抢眼,9,921吨的进口量几乎是前一个月的2倍,该进口量也仅低于2017年3月所创下的10,568吨的峰值;


美国


中国从美国的冻牛肉进口量则以724吨高于加拿大、智利和哥斯达黎加等其他输华来源国分别在当月的冻牛肉输华量。



2018年1月各海关关区冻牛肉进口详情

2018年1月中国共计有21个海关关区参与了冻牛肉进口,环比增加了4个,同比增量更大,达7个。

 天津海关和上海海关冻牛肉进口量基本持平,均超过3万吨,这在中国关区冻牛肉月度进口历史数据中还属于首次。

其中天津海关以30,481吨在当月参与进口的关区中排名首位,同时该进口量也创造了天津海关冻牛肉单月进口量的最高水平

上海海关30,430吨的进口量则仅低于2017年12月创造的32,208吨的历史最高纪录。

➤ 当月,沈阳海关首次参与冻牛肉进口,同时也是同期7个参与美国冻牛肉进口的关区之一,进口量为56吨。

来源:必孚(中国)

➤ 截止2018年1月,曾参与过冻牛肉进口的乌鲁木齐海关、哈尔滨海关、成都海关、杭州海关、江门海关和湛江海关均已经有超过1年的时间没有冻牛肉进口数据。更多详情如下图所示。(备注:表中数据均经过四舍五入算得)


您可能还关注 


【跟进】中国从明天起暂停巴西肉业“丑闻”涉案工厂

中国牛肉市场继续助力阿根廷重现昔日雄风

爱尔兰肉企ABP与中国企业签署牛肉贸易合同

2017年中国各海关关区冻牛肉进口详情


来源:BTC必孚牛肉网

点击“阅读原文”,登录平台官网,了解海量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