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营销末日?6月谷歌将禁止加密货币广告

点击上方「比特万象」,关注我们

据彭博社报道,谷歌将会于今年6月开始禁止推广加密货币与代币发行(ICO)的线上广告,此举将会是对这种新兴高危金融产品的沉重一击。


最近,比特币、莱特币等加密货币的好日子似乎“到头了”。比特币价格大跌,与此同时,其他主要加密数字货币的价格也普遍大幅下跌。

 

谷歌禁止加密货币和ICO广告


在本周二发布的文章中,该公司表示将在今年6月修改其现有的金融产品限制名单,把“包括但不限于ICO、加密货币交易所、加密货币钱包以及加密货币交易建议在内的”广告内容加入黑名单。


这项限制条款将同时适用于谷歌直属的以及旗下附属的广告平台。


上述新政策就是禁止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所有广告——不仅仅是打压那些直接尝试销售加密货币或加密代币,因此,比特币钱包之类的广告也将被禁止,包括以太币在内的其它挖矿硬件等相关的广告也会被Facebook禁止。

两大网络广告平台相继禁止加密货币广告


1月31日消息,Facebook称,已禁止刊登加密货币、首次代币发行(ICO)和二元期权 (binary option)的广告,以防止欺诈。


Facebook广告部门主管Rob Leathern表示,我们想让用户通过 Facebook平台提供的广告来发现新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免受欺诈 和误导的困扰,有很多推广ICO、二元期权、和加密货币的公司都不怀好意。


数字货币将无法在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网络广告平台上进行宣传。本周三晚间,谷歌对外宣布了这个政策,谷歌表示他们将会开始封锁与“加密货币以及相关内容”有关的广告。除了加密货币广告之外,谷歌还将对其他一些高风险的金融产品广告进行限制,例如“二元期权”。目前,在谷歌上搜索“二元期权”和“购买比特币”时在顶部还可以看到4个广告。


美国政府加强对特定加密货币的审查


当前正值美国政府加强对特定加密货币项目审查的时期,大肆鼓吹其投资机遇及通过互联网进行推广的项目都是监管部门的目标。


谷歌和Facebook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及广告平台的举动与美国监管部门的目标一致,即从州和联邦层级出发打击可疑的ICO项目。


本月初,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对数字货币市场发起调查,先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曾对数字货币风险问题多次发出警告,称ICO募资过程属于未经注册的证券发行活动。CNBC报道显示,80多家公司收到了美国证交会传票,这是美国史上最大规模数字货币调查。另据业内人士称,本次调查将延续到今年年底。


谷歌广告收益不菲,去年已采取删除数字货币广告措施


在过去一年里,比特币和相关的ICOs等数字货币的受欢迎程度大幅上升,但该领域不受监管部门监管,且对欺诈行为一直没有切实有效的解决途径。谷歌数据显示,去年共删除了超过1.3亿条广告,这些广告被黑客用来盗取数字货币。


2017年,谷歌表示他们移除了超过32亿条坏广告,而2016年这一数字为17亿条。例如,谷歌去年移除了7900万条诱导用户点击恶意网站的广告。另外谷歌还在加速对具有误导性内容的移除工作。该公司在2017年封禁了7000个账户,原因是这些账户发布了有误导性的新闻内容。另外谷歌还封闭了超过1.2万个网站,因为这些网站从其他内容发布商那里抄袭了信息。


往期精选:

区块链将如何重构金融世界? | Mr. Kevin Loo专访(上)

北大研究所颜色教授专访(上) | 区块链新纪元

北大研究所颜色教授专访(下) | 区块链新纪元

Higgs Block邓柯专访(上)——投行视角如何调研“区块链+金融”项目?

Higgs Block邓柯专访(下)——与专业人士对话,探寻ICO发展的业务核心

通证(Token)之争

Robin8区块链高端对话(上)

Robin8区块链高端对话(下)

区块链项目如何调研?

BitMixC比特万象 坐观区块链万象更新

全面扩展区块链知识框架,深度解析区块链行业资讯,高端区块链价值服务平台。

以最真实的新闻报道与最鲜活的思想分析为两翼,专注区块链产业布道,我们来自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