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比特币痛苦开局还未结束

点击关注链圈小道消息,置顶公众号

专业的链圈新闻及深度报道,不容错过



部分炒币QQ群被强制封停

 

有媒体报道,3月15日晚,腾讯强制封停了部分炒币QQ群。部分用户截图显示,消息提示该群因涉及相关条例,已被永久封停。据了解,腾讯此前已封停部分教唆炒币公众号,目前尚不清楚封停原因。


李嘉诚宣布退休,曾投资多家区块链企业

 

房地产大亨李嘉诚今日宣布退休,他在对未来的战略布局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据悉,李嘉诚早已进军区块链行业。早在2013年12月,李嘉诚通过旗下的风投公司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投资了比特币支付公司BitPay,另于2016年2月份投资了Blockstream。这两笔投资都给李嘉诚带来超额回报,区块链行业也成为李嘉诚投资布局的重要板块。


元界 (ETP)宣布主网受黑客攻击将在1030000 区块高度进行硬分叉

 

元界 (ETP)主网最近受到大规模黑客攻击,为保障网络安全,元界将于3月16日在1030000 区块高度进行硬分叉,并将于24小时内发布修正版客户端,现在起到修正版客户端发布前的ETP交易将作废,建议用户在此期间暂停ETP转账,现全球均价0.87美元,下跌5.54%。

 

腾讯官方:20亿美元投资瑞波币为假消息

 

下午,腾讯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向《币世界》(bishijie.com)回应称,网上外媒传言称腾讯将出资20亿美元投资瑞波币,该消息为假消息。该负责人也在朋友圈表示:“Pony(马化腾)早就说了,ICO、数字货币有很多风险。所以,就别自嗨式YY了,绝对假消息,我们没兴趣。”

 

腾讯旗下射击类游戏《绝地求生》的虚拟游戏物品已可使用WAX购买

 

腾讯旗下射击类游戏《绝地求生》的虚拟游戏物品已可使用WAX购买。WAX现全球均价0.13美元,24小时涨幅1.81%。

 

Ripple老套路:靠“传言”提升币价?

 

今日上午,专门报道瑞波币新闻的ripplenews.tech发消息称:“消息人士透露,腾讯在香港召开的高层和董事会上批准投资Ripple(XRP)技术的申请,将在未来12个月投资20亿美元来购买XRP”。

 

此消息经各大媒体转发后,XRP在火币Pro上30分钟内放量大涨5.44%。随后,腾讯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向《币世界》(bishijie.com)回应投资瑞波币为假消息。此前,XRP因“或将上线Coinbase”传言也发生过两次大涨——3月5日因传言XRP大涨16%,3月6日、7日Coinbase官方两次否认,XRP下跌8.26%;1月3日也有传XRP或将上线Coinbase,XRP大涨19.63%,1月5日Coinbase官方特别否认“不会增加任何新的数字货币”,XRP下跌7.75%。

 

调查:绝大多数伦敦交易员看好数字货币

 

上个月,位于伦敦的金融服务通讯公司Citigate Dewe Rogerson对1042名英国交易员关于数字货币态度展开调查。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人投资了数字货币,并且计划今年投资更多;尽管最近加密货币市场波动频繁,只有8%的受访者打算出售他们的加密货币,54%的投资者预计未来12个月数字货币的估值将会上升。

 

分析师:比特币痛苦开局还未结束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创始人Tom Lee在报告中表示,比特币今年的痛苦开局还没结束,在价格回升之前会经历更多的痛苦。比特币价格较去年12月近2万美元高点已经下跌了60%以上,而且只有在价格接近5873美元时才会显示底部迹象。

 

中国区块链企业融资次数已超美国

 

据报道,中国与美国在区块链融资次数方面,长期与美国存在较大差距,但中国在2017年反超。同时中国公司也争相涉足区块链,不仅有百度、京东等公司,脑白金、茅台、五粮液等也在积极与区块链建立联系。另外,据乌镇智库发表的《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近年中国区块链技术发明与专利数量呈爆发式增长,2016年区块链领域专利申请数量已达到205件。

 

国际制裁名单上的人员及其亲属以及来自被制裁地区的人都被禁止参与其Telegram的封闭令牌销售

 

据俄罗斯媒体RBC,国际制裁名单上的人员及其亲属以及来自被制裁地区的人都被禁止参与其Telegram的封闭令牌销售。受影响的亲属是包括受制裁的人的“子女,配偶,父母,兄弟和姐妹”。

 

阎焱回应为太空链站台:我和太空链没有任何关系,我连它是什么都不知道

 

太空链SPC(Space Chain)ICO项目以一天时间完成10亿人民币私募,依靠薛蛮子、阎焱、帅初等一票大佬站台,用“量子”、“太空”、“卫星”等一堆高科技关键词包装,却在一个月内随即跌破发行价,市值接近为零,众多投资者要求退币维权一事的调查。针对为太空链站台一事,阎焱对媒体回应:“我和太空链没有任何关系,我连太空链是什么都不知道,我已委托律师联系他们。”

 

Fundstrat:比特币挖矿已接近无利可图

 

周四,策略公司Fundstrat的Thomas Lee称比特币目前的交易价格已经接近其成本,这是根据他们的挖掘模型计算出来的。Fundstrat的定量数据科学负责人Sam Doctor表示说定期更换设备占采矿成本的一半以上。

 

Sam还说,大多数矿工真正开始关闭他们的业务的价格是每比特币3,000到4000美元左右。根据bitinfocharts的数据,中间交易费——矿工的另一个收入来源,也从12月下旬的34美元跌至50美分以下。而这些都导致挖矿的收入大大下降。

 

微创中国董事长唐骏:区块链正处在泡沫大于内容的时刻

 

著名职业经理人、微创中国董事长唐骏在《中国经济周刊》上发文表示,区块链是因比特币才应运而生的,但区块链不等同于数字货币(比特币),但自身其实是一种底层架构。区块链不仅仅是一项技术,它还是一个经济理念和一种全新的经济贸易方式。

 

不过他也表示,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概念很好但是实际应用的计算成本过高,要实现以上应用还需对区块链进行改动来优化其基础,最终才可以实用,现在就是泡沫大于内容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