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区块链上运行魔兽争霸?首个以太坊扩容平台Loom上线

白鲸财经自外媒 Coindesk 及 VentureBeat 获悉,3 月 15 日,总部位于曼谷的区块链创企 Loom Network 发布了首个以太坊扩容平台,允许开发者使用 SDK 直接在以太坊上部署、运行大型游戏和社交 App。

自去年《加密猫》导致以太坊拥堵以来,扩容就成了头等大事。Loom Network 认为,在以太坊等区块链上运行分布式应用程序面临扩容瓶颈,是因为 DApps 之间会竞争相同且有限的计算资源。即使是最为基础的 DApp,也会面临成本高、速度低的窘境。

对此,Loom 采用的解决方案是让每一个 DApp 都跑在自己的区块链上,也就是所谓的“DAppChain”, DAppChain 和以太坊主链并行运行。此外,由于 DAppChain 上的规则集可以根据具体 DApp 的需求定制,因此甚至可以运行《魔兽争霸》或者 Facebook 这样的大型游戏或社交 App。为了演示如何搭建 DApp,Loom Network 已经发布了问答平台 DelegateCall。

但这里有一个问题,Michael 也承认“侧链无法和主链以太坊保持同等的安全性”。这是因为,现阶段这些侧链在运行时集中受 Loom Network 控制。此外,并非所有发生的行为都会被记录在以太坊区块链上。

Michael 认为,事务具有差异性、应区别对待,这也是他认为 Loom Network 未来会获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Loom Network 为开发者提供了多种选择,开发者可以自行决定其应用程序中哪些数据将在以太坊上传输。

另外,可以看到在 Loom Network 提出的解决方案中,还是在去中心化方面做了妥协,但是“先中心化”的方法在区块链领域并不是首次出现。比特币侧链项目 RSK 就是一个案例,但项目开发者也同样希望随着技术进步能够逐步去中心化。Loom Network 也同样计划按阶段“开放”,以逐步实现“去中心化”。

虽然 Loom 已经上线,但工具包仅对少数以太坊开发者开放以便 Loom Network 与开发者进行深入交流以确保工具符合开发者需求,此外同时保证最初发布的 DApp 的质量。

队联合创始人 | 来源:Loom Network 官网

项目团队方面,联合创始人共三位,James Duffy,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毕业,韩国英语工作门户网站 Korea Job Finder 创始人;Luke Zhang,纽约大学毕业,曾在 ELemica、Blockmason 任技术总监; Matthew Campbell,毕业于佐治亚州立大学,曾在 Thomson Reuters、Digital Ocean 担任架构师。

了解更多以太坊知识,发送“以太坊 ”给您看白鲸出海策划的最新文章!

本文由 jqyjr 编辑排版

推荐阅读

你看不起的古典互联网,更是现金牛!

游戏直播平台斗鱼获腾讯40亿人民币融资

欢聚时代2017年创收“功臣”虎牙直播将单独赴美IPO

CIGC:三七互娱联手网易 已拿下《楚留香》海外多地区发行权

印尼Go-Jek拟在本土IPO ,被曝与Google展开支付合作并收取10%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