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全球各大比特币矿场主要藏在哪些地方?

点击上方「比特万象」,关注我们

随着区块链的火爆程度增加,挖矿活动也日渐盛行。由于挖矿要消耗很多电力,在一些地方挖矿活动是不被允许的。


那么,这些矿场到底藏在什么地方呢?


1

俄罗斯最大的加密货币矿场

在俄罗斯奥伦堡,警方发现了一批非法的比特币挖矿设备。这个矿场被安置在一个废弃工厂内,其所有人非法窃取了价值6000万卢布的电力,运作者或将面临10年监禁。


据俄罗斯媒体称,该矿场内的场景特别像电影《黑客帝国》,架子上摆满了矿机。该矿场配备了功能强大的专用电路,而非业余矿工使用的普通显卡。


这些ASIC设备很可能用于比特币挖矿,ASICs需要消耗大量的电力并产生热量,需要大型工业通风设备为其降温。


初步估计这些挖矿设备已经消耗6000万卢比的电力(超过100万美元),但却从未支付任何费用。其经营者一旦被警方抓获,可能面临10年监禁。


到目前为止,这个非法矿场是迄今为止俄罗斯发现的最大规模的挖矿运作。俄罗斯有着低廉的电力成本,加密货币挖矿在俄罗斯非常受欢迎。俄罗斯也同样欢迎境外投资者,愿意接纳那些投资加密货币挖矿的企业家。

 

2

美国西雅图矿场


地处中哥伦比亚盆地的三个农村地区——Chelan、Douglas和Grant的果园和农田里,遍布着各种规模的矿场,既有工业规模的设施,也有重新利用的仓库、货柜甚至后院的棚屋。


得益于横跨这一河流的五座水力发电站,矿工们可以在这个距离西雅图约三小时的地方,获得更加廉价的能源。


涌入山谷的商业矿工们正在建设拥有数万台服务器和电力负载高达30兆瓦的地点,这些电力足够为邻近的1.3万个家庭供电。这个盆地简直就是为了比特币而生。


而在加密货币挖掘已经成为军备竞赛中,即使是这样的运作,也会被视为小规模。


3

中国的矿场,全球70%算力在中国

1四川比特币矿场

据外媒消息,四川省已经成为全球比特币挖矿资本最聚集的地方。


四川这块风水宝地早就吸引了国外资本的关注,2015年澳洲当地媒体就报道过3个澳籍华人小哥来四川康定,扎根大山深处“挖矿”的新闻。据说全球最大比特币矿机生产商,只在全球两个城市设立维修中心,康定就是其中之一。


但冬季进入枯水期后,电力又变得不够用了。一些“矿场”主便需要把矿机运到新疆、内蒙等地,像养蜂人般无奈地迁徙。


比特万象了解到,业内规模较大的某公司在康定拥有近5万台矿机,前几年冬天都会将矿机搬到内蒙古、新疆。而矿机摆设相对分散的“天**”,由于水电站的发电量可以满足其需求,就不需要当“养蜂人”。

2内蒙古比特币矿场

内蒙古鄂尔多斯某比特币矿场,全地球最大的比特币矿场之一,年上缴电费达1亿人民币。


这个矿场的电力消耗量是惊人的,这个用来运行整个矿场的电缆在这里至少使用了15根。

 

这里还设有几个辅助建筑物,主要是为了安置这些庞大的变压器。

 

整个矿场的算力达到了惊人的数P(petahashes),可能占整个比特币网络5%的算力。


这里光是电费的开销每个月就要超过100万美元。


3东北比特币矿场

这里拥有高达2500台挖掘机。无法使用的硬件被堆放到了一起,随处可见。在这里,1000W的PC电源一个月就受不了需要更换。一张高性能显卡一个月就会烤出黄斑。如此规模的“矿业”非常耗电,每个月这里的电费就达到了40万人民币。


全球挖矿活动依旧火爆,对此类活动感兴趣的还是不少。有人说,其实比特币现在的模式核心目的就是销售矿机,据说矿机产业已经达到几十亿上百亿的规模,比特币的交易价格是被人为控制维持的,来刺激矿机销售的。


据比特万象了解,在中国、委内瑞拉和冰岛等地,廉价的土地和更廉价的电力催生了繁华的采矿中心。相关人士指出,深圳的制造成本降低矿机制造成本,四川的水电成本降低矿场的运营成本,这是目前全球70%算力在中国的原因。


百科:挖矿是比特币系统中一个形象化的表述。它背后真正的名称是POW算法,也就是工作量证明算法。工作量证明,是从经济学中来的。1993年,由两个经济学家提出来的一种策略,就是防止对服务滥用或者资源滥用,而采取的一种有效阻断的经济策略。因此说,所谓挖矿,就是计算机通过穷举的办法,不断去找Nonce值、算Hash值的过程。谁先找到,谁就挖成功了。


往期精选:

区块链将如何重构金融世界? | Mr. Kevin Loo专访(上)

北大研究所颜色教授专访(上) | 区块链新纪元

北大研究所颜色教授专访(下) | 区块链新纪元

Higgs Block邓柯专访(上)——投行视角如何调研“区块链+金融”项目?

Higgs Block邓柯专访(下)——与专业人士对话,探寻ICO发展的业务核心

通证(Token)之争

Robin8区块链高端对话(上)

Robin8区块链高端对话(下)

区块链项目如何调研?

BitMixC比特万象 坐观区块链万象更新

全面扩展区块链知识框架,深度解析区块链行业资讯,高端区块链价值服务平台。

以最真实的新闻报道与最鲜活的思想分析为两翼,专注区块链产业布道,我们来自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