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可以买比特币?BMI:是的

01


昨天,哈希说现在的行情属于大涨后的大调整,慢刀割肉的阴跌,但最后看过几个帖子后的结论是「或许在别人恐慌的时候,正是我们该贪婪的时候」。

今天我们继续来聊为什么现在是贪婪的时候。


我们从最近投资圈的一个很火热的新生词开始说起。这个词,就是BMI,比特币痛苦指数…….


今天哈希就和大家一起来聊聊这个指数。



02

就像很多ETF指数一样,华尔街策略师,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联合创始人托马斯·李(Thomas Lee)制定的这个BMI也算是一个量化的指数,它是一个“逆向指标”,是根据几个方面的量化测算,分析出比特币当前的价格让持有者多“痛苦”的指数。

Thomas Lee

哈希之所以今天想和大家聊聊这个指数,是因为它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做理性的「当前是否是购买BTC的合适时机」决策。



03

 

Lee的这个BMI痛苦指数考虑了许多BTC的市场因素,同时还考虑到波动性和总盈利交易数量等因素,如果这个指标数据比较低的时候,就是最佳的买入机会,反之就不适合进行投资。

来看一个图:

Lee创造了一个以0-100的规模计算的比特币痛苦指数,当比特币痛苦指数在27分以下的时候,就处于了痛苦级别,也就是比特币处于买入信号区域,通过历史回溯,当比特币痛苦指数来到痛苦级别的时候,未来的回报会非常好。

现在,比特币的痛苦指数值为18.8,是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BMI值为18.8,是远远低于27的值,所以根据BMI判断,现在是投资者买进更多比特币投资的好时机。



04

对于「现在是投资比特币的好时机」这个话,哈希表示认同。我们回溯之前的历史,会发现最近的几次比特币的大瀑布出现在2012年11月、2016年9月和2015年1月,这无不都是因为某些不可描述的原因而导致的,但事情过后比特币该怎样涨还会怎样涨。

基于「相比于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技术会更值得信任」的观点,哈希认为比特币因为有抗通胀且全球适用两个属性,长期看是上涨空间很大的。

 

或许在接下来的一周,甚至两周,几个月内,我们持有比特币的过程将会很艰难,但不管是我们理性去分析优劣点,还是通过量化数据去分析BMI,都指向了「BTC未来的回报会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