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幅超20%!仅本周比特币市值再蒸发600亿!


在黑客风波刚要过去、比特币价格小幅反弹逼近1万美元后,3月15日,比特币又遭遇一波瀑布式下跌行情。 仅仅24小时!全球加密数字货币市值蒸发600亿美元。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3月14日,在谷歌公司宣布计划禁止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广告之后,全球对加密货币的监管也越来越严,主要的加密数字货币在周四一度纷纷大幅下跌。


在当地时间周四早间,全球所有加密数字货币的总市值来到了3104亿美元,从一天之前的3729亿美元大幅下跌,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显示。(Coinmarketcap.com是一家追踪多个交易所的加密数字货币价格的网站)

以市值计,比特币是全世界最大的加密数字货币,在周四早间一度跌破800美元至7676.52美元的低点,创下了自从2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比特币被越炒越热,但越来越多的大佬们认为这就是一个大泡沫。也许不禁有人要问,何为大泡沫?泡沫一般是指一个产品或资产的价格在某个市场上升,高于它的“正常”价格,偏离值(差异)就是泡沫。

比特币花了1789天,从$0涨到$1000。花了1271天,从$1000涨至$2000。越到后来,这一“妖币”每过1000整数关花的时间就越少,从2017年整年的走势中可以看出,这种加速度的增长,是符合泡沫的特征的。

在泡沫面前,所有市场殊途同归。面对贪婪的时候,人心都是一样的。

就让我们来看看伟大的物理学家和数学天才艾萨克牛顿当年是如何炒股的吧。下图是英国南海公司1720年的股价走势,该事件也是经济学上著名的一次泡沫事件。即使学术方面再厉害的牛顿,也抵挡不了人性的贪婪。牛顿在南海公司股价相对便宜的时候大赚了一笔并及时获利出场。他的朋友也因该股票惊人的赚钱效应,快速地发了家致了富。就在泡沫鼎盛的时候,牛顿终于忍不住了,再次大举杀进,并在泡沫爆裂后执迷不悟,最终落得一个倾家荡产。


一位区块链圈行业资深人士表示,从2015年开始,区块链进入“从无到有”的快速发展期,各行各业纷纷着手试水这一领域,各路投资蜂拥而至使得这个行业的泡沫越吹越大。

再加上在近半年来的时间内,不断有项目方圈钱跑路的消息传出,中国监管机构也在去年9月叫停区块链目前最主要的两大应用——虚拟货币交易和ICO,重重打压使得整个区块链行业受到重创。

如今又有知名分析师看衰后市,断言比特币泡沫势必很快会爆裂,最后价值终将归零,恐慌情绪再度蔓延市场。

据彭博报道,行业人士表示,比特币泡沫是什么时候破裂的问题,而非会不会破裂的问题。安联环球投资(Allianz Global Investors)全球经济暨策略分析师霍弗希特(Stefan Hofrichter)表示,区块链技术尽管能为投资人带来商机,不过 加密货币 仍毫无价值可言,“比特币的内在价值终将归零”。

报道指出,比特币近来祸不单行,使得昨(14)日价格重挫,盘中一度狂泻近10%,最低回测至8219.73美元,今日走势仍然“跌跌不休”,盘中直接掼破7000美元大关,目前在7760.53美元附近震荡,引起其他 数字货币 跟着跳水,包括 瑞波币、以太坊;莱特币 也有6%至9%的跌幅。

 对于比特币投资者来说,又一次需要直面抛还是不抛的问题。在这波下跌潮中,投资者的心理相比去年的各大下跌潮,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听说昨天有人因此跳楼了。到底是不是真的,嘻哈财经也无法取证。但是,有一点必须要告诉大家,


投资需谨慎!

投资需谨慎!

投资需谨慎!

(重要事情说三遍)

珍爱生命!

比特币在2018年究竟会成为超级泡沫开启暴跌模式?还是会续涨呢?



统筹:刁磊 | 编辑排版: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