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波币,你不知道的关键点

要理解瑞波币Ripple,以及理解Ripple是否具备投资价值,我们要做的第一个工作,就是看它究竟解决了什么问题,也就是需要研读白皮书。以下内容是我个人对于白皮书的一个简单的解读,仅供参考。

一、分布账簿技术

分布式账簿技术自从比特币诞生以来有600多种类似的应用,但是银行间的基于分布式账簿技术商业转账仍然没有得到广泛的应用。目前这个技术已经足够成熟,需要我们建立一个基于这项技术的跨境以及跨行的商业支付。

二.在跨境支付当中的应用

这一部分主要涉及的是传统银行跨境支付的困难:从时间上来说,传统银行的跨境支付需要花费1天甚至更长时间才能达成,而且还仅限于工作日内;从费用角度考虑,这种跨境支付需要考虑汇率,转账费用,不同银行体系的结算等问题,非常繁琐。总而言之:耗时耗钱。而瑞波针对这种情况,采用的技术好处在于:24*7无时无刻不间断的进行跨境支付,不需要受工作日的限制;而且跨境支付所支付的转账费用也比较低廉。

三.为跨境支付设置分布式账簿技术网络

这部分主要说的是,目前全世界每年有成千上万的银行参与跨境支付,支付金额为2.5万-3万亿美元,然而其中的转账手续费就有100-150亿美元之多。瑞波准备搭建这样一个基础设施,并且决心试点性地和一部分银行进行合作,处理一部分的交易。(我认为这种方法比较好,可以逐步探索更适合瑞波的模式)

四.定义跨境交易

瑞波没有回避目前银行间主要是通过法币实现跨境支付的现状,认为分布式账簿技术目前利用的还是比特币,以太坊等数字货币。瑞波拥有自己的数字货币——瑞波币XRP,通过它可以帮助减少瑞波这个系统里的流动性成本,同时,利用其InterLedger协议也可以不使用数字货币而用法币。(估计是为了减少大银行对数字货币的排斥)

五.对于跨境支付的解决方案

这是白皮书的第五部分。瑞波公司在这里宣扬自己的分布式账簿技术已经能够帮助银行实时快捷地实现法币之间的跨境结算,并且提供面对新产品和市场的微支付的机遇。瑞波认为有很多银行对此兴趣浓厚,甚至一些政府也跃跃欲试。在数字经济时代,24*7的实时交易将会成为新常态。许多银行在国内已经利用自身系统实现国内的实时交易,这套系统通过连接瑞波的系统就能实现实时跨境交易。

六.结论这是最后一部分。

在最后,瑞波对于推进全世界跨境支付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一下子实现所有银行都支持瑞波的系统不现实,需要慢慢来。并且,瑞波也认为分布式账簿技术可以不断进化,最终支持每年2.4万亿美元的跨境支付业务。瑞波在最后呼吁银行行动起来,为构建一个24*7全球实时跨境交易网络而奋斗!

以上是我针对瑞波币白皮书《分布式账簿技术下的实时跨境商业支付》的解读,我会持续分享更多干货,帮助更多数字货币投资者作参考

欢迎关注千坤科技微信公众号平台。在这里我们会时刻与您分享公司的发展动态,不间断的把最优质的商品信息带给您。在未来我们会发布更多能带来健康、快乐、幸福与财富的新产品。希望大家经常关注平台,把最好的产品信息分享给家人、朋友、以及需要它们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把健康快乐的精神传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