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币基金会为没有对Litepay做足够的尽职调查而道歉

在投资初创企业时,项目失败是一种自然的、常见的事情,尤其是涉及到诸如加密货币应用等前沿技术时。做尽职调查不会阻止投资失败,但它能确保清除那些在彻底审查后就能发现的具有明显危险信号的项目。Litepay显然没有做这一点,这让很多莱特币社区很愤怒。莱特币基金会周一向莱特币社区发布了一份声明,通知他们Litepay已经停止了所有的运营,并且它的首席执行官声称准备出售该公司。在基金会质疑Litepay的首席执行官缺乏透明度之后,他发布了该声明,而且作为回报,他要求得到更多的资金来继续运营公司。但基金会拒绝为他提供任何新的资金,因为他“无法提供一幅令人满意的关于钱花在哪里的图片,并拒绝透露公司的具体细节以及拒绝拿出客观证据来支持他的陈述。”

该基金会对这一事件有责任,基金会说:“我们对这一事件以这种方式结束感到非常沮丧,因为原本可能会在更早的时候揭露这些问题,我们为没有做足够的尽职调查而道歉。我们目前正在努力的加强调查,以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

莱特币的创始人查理•李(CharlieLee)也在推特上发表了自己的个人道歉声明,他说:“和其他人一样,我们对那些好的难以置信的事情太激动了,以至于我们乐观地忽略了许多警告信号。我很抱歉让贵公司大肆宣传,我发誓今后一定要做得更好。”尽管有了这条真诚的声明,但很明显,莱特币社区的大部分人并没有迅速原谅他,作为这场危机的后果,排名靠前的社交媒体帖子开始质疑查理的领导能力和地位。

Litepay本应该是一个莱特币的商业支付处理器和借记卡,它能够让加密货币持有者的消费变得非常方便。是什么触发了基金会对这个项目的质疑对于RedditAMA的首席执行官Kenneth Asare来说,是一个大灾难。AsareAMA会议期间被拷问,因为他试图逃避问题,无法提供令人满意的答案。他被指控试图通过一个人来运营一个需要由整个团队来完成的项目。因为很多细节都不见了,所以该项目的网站没能通过一个简单的检查,这促使该项目被指控为是一个骗局。通过这样做,社区实际上成为了众包尽职调查Litepay过程的一部分,这个过程需要事先由基金会来完成。

长按识别二维码,了解更多精彩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