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将因矿机制霸接续跌?看看当年莱特币是怎样的!

▊ 就在昨天,币总说完以太坊社区讨论硬分叉来应对比特大陆的ASIC矿机之后,今天,比特大陆就率先出击,在推特发布Antminer E3矿机,吹响了以太坊算力制霸的号角!


关于ASIC矿机制霸与去中心化的讨论,大家可以看币总昨天的图文。今天,币总要谈一谈一些币友在后台问的问题:大杀器ASIC矿机出炉后,以太坊会不会因此继续跌。


对于普通用户,由于人类的趋利性,去中心化的讨论最终会被利益的分配问题所取代,对于大多数用户,关心的就是自己的以太坊资产会不会因此缩水。一些币友给出的理由很简单,ASIC矿机出世会导致原来显卡矿机的淘汰,挖矿成本可能会降低,而如果矿工成本作为币市的底的话,以太坊岂不是底就更低了。


币总想说,短期涨跌都是利用这些恐惧心理所做的操作。而长期的趋势,看看莱特币当年经历ASIC洗礼后怎样一路走来,就明白了。


给大家展示几张截图,当时,比特大陆做出了莱特币的ASIC矿机,和以太坊面临的情况一样,莱特币社区抵制的声音很强,矿机产生中心化的讨论非常激烈。给大家看几张截图,14年莱特币中国社区负责人PZ发的微博,告诉大家ASIC矿机的出现只能延缓但无法杜绝。


而接下来,莱特币社区中也有传出要硬分叉莱特币、改POW算法的声音,不过15年初莱特币中国社区也提到:硬分叉还算法控制不好会衍生比使用POW更多的问题。

然后,一些用户因为理念不合,因矿机出现看衰,或被有人蓄意制造的利空影响,抛掉了莱特币。

当然,莱特币从15年一路走来到今天,ASIC矿机的影响变成了历史中的一个小涟漪,谁再提起莱特币的时候都不会刻意想到它,它已经很自然的变成了生态的一部分。

而现在看以太坊,今天,有人在问V神ASIC矿机抵制问题的时候,V神说他不关心,看来十有八九应该不会像门罗币开发团队那样,用频繁硬分叉来抵抗了。门罗币社区思想好统一,因为门罗自带灰色属性,所以需要去中心化以合规,说得过去。但以太坊林子大了,是没有特别强的理由能说服用户接收硬分叉的,说到底,人类的趋利性比任何理想任何理念都更高大。

比特大陆伸出一脚,踏入以太坊的村子,村长不想被这个有钱的商人瓜分了权力,于是想统一村民思想,咱赶不跑他,躲着他还不行吗?就号召村民把被商人所在的村口给封了,你说原来住在村口的村民能乐意吗?商人进村笑嘻嘻的还给我们发钱,我们为啥自损三千来驱逐这个笑脸人呢?

踏入村口的吴忌寒,这一仗应该又胜了。


▊ 最后,要强烈推荐一下一位兄弟,中国实盘截图投资区块链第一人:区块链投资一哥!长按以下二维码速速关注!这个喷子买了100万EOS!


后台回复“USDT”看USDT增发3亿的分析

后台回复“EOS”看EOS与IPFS神教的分析

后台回复“石油币”看委内瑞拉石油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