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今年一季度下跌47.5%,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季度跌幅

4月5日讯 在2018年的前三个月里,以太坊的加密货币以太币下跌了47.5%,创造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单季度跌幅。虽然宏观经济表现不佳可能对加密货币市场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也可能是其他一些特殊原因加剧了这一问题。


以太坊第一季度下跌47.5% 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季度跌幅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以太币去年的表现足够令人惊艳,涨幅达到了惊人9,382%。此外,如果回顾历史数据的话,以太币的在2016年底最后一个季度的表现也非常糟糕,当时其价格从13.2美元下跌到7.97美元,跌幅达到了39.7%。

但是,2018年又出了什么问题呢?

一月:以太币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以太币以高位开始了新的一年,1月13日,以太币创下了1432美元的价格历史新高。然而,随着市场恐慌情绪的不断上涨,以太币价格在一月的下半月已经推低到了1000美元关口。不过在1月31日,以太币价格收于1118美元,仍然上涨了47%。

当时,很多投资人认为以太币是加密市场的避险资产。产生这种想法的主要原因,是很多初始代币发行(ICO)项目都是建议在以太坊平台上,而且需要使用以太币来支付费用,所以投资人认为这种加密货币会有稳定的需求。

然而在随后两个月,这种观点反而成为了以太币的致命弱点。

二月:美国监管机构举行听证会,引发对ICO监管的关注

2月6日,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集中讨论了ICO欺诈问题——导致当天以太币价格下跌到了650美元左右。

不过之后,随着市场整体复苏,以太币价格又反弹到了574美元。然后,随后的涨势在接近1000美元关口的时候又失去了动力。截止当月底,以太币价格回落到了850美元,当月下跌幅度达到了23%。

三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采取行动和社交媒体广告禁令导致抛售加剧

三月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证实了他们正在调查数十个初始代币发行项目,导致以太币价格在3月18日跌破500美元。之后,谷歌、Facebook和Twitter等科技巨头也宣布将禁止加密货币广告,导致价格进一步下挫。

总体而言,三月份以太币价格跌幅达到了53%。不过,虽然今年一季度以太币的整体表现并不乐观,但其价格涨幅同比增长依然高达700%。

本文翻自coindesk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