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要凉了!央行发声,国家发布最强杀手锏,300万币农无家可归

如果要说最近最火的技术是什么,那无疑就是区块链技术了。价格奇高的比特币大家都知道吧,区块链就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后来有人发现比特币在去中心化的前提下一直运转了多年,于是支持比特币运转的区块链技术就被发掘了出来。

时至今日,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区块链技术都在蓬勃发展,但原本火爆的比特币却越来越冷清了。近日,国家更是发文直指比特币,严禁机构、企业和个人发行和售卖比特币以及类似的代币。言下之意就是,区块链技术可以搞,但必须和比特币划清界限。

这一次,恐怕整个币圈都要凉了。因为这次带头站出来发声的机构不是其他,正是中国币农最们害怕的央行。4月10日,央行货币金银局局长王信在《第一财经》发表署名文章指出,目前市场中出现不法人员在境外发行加密代币,吸引境内人员参与集资和交易的行为。这类行为绕过境内监管开展离岸交易和非法集资,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应采取措施及时予以遏制。4月11日,央行行长易纲在博鳌论坛上说,虚拟货币将受到严格监管,数字货币必须服务于实体经济。很明显,投资人们张张嘴就能捞到钱的盛况将不复存在了。

央行作为中国银行系统的掌控者,控制着中国所有内外资金的流动。币农们可以翻墙到国外去炒币,这一步央行管不了你,但一旦你想要将炒到的币转换成法币,那就要随时面临银行卡被冻结的风险。如果你辛苦炒到的货币无法兑换成法币,那币农们的心血就全部白费了。

在央行发声后,一向机警的阿里也紧随其后,宣布全面禁止个人和机构在淘宝进行代币交易。原来阿里只是不准大家在淘宝交易比特币,但现在即使是为发行代币而提供服务也不行了。代币在中国被全面禁止,可供创业者拥抱的就只剩下区块链技术。

其实,国家要加强对代币的监管并不是没有预兆的。就在央行发布禁令的前几天,中国比特币第一人李笑来就参加了杭州区块链产业园的建设。据相关媒体的报道称,此次区块链产业园的建设规模达到了100亿元。李笑来作为区块链产业基金的创始人之一,将会在杭州区块链产业园的建设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李笑来作为中国比特币第一人,之前也曾经多次募集代币,为国内的一些ico项目站台。此次李笑来转换轨道,背后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根据某数据机构调查显示,在中国有超过300万人进行买币及炒币业务,如今央行的禁令一出,为了保住自己的银行卡不被冻结,中国的币农们恐怕只有放弃这一条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