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比特币矿机大盗越狱!专家:此事必有蹊跷

冰岛比特币矿机大盗越狱!专家:此事必有蹊跷

据报道,冰岛“特大比特币盗窃案”(Big Bitcoin Heist)背后的主谋斯蒂芬森(Sindri Thor Stefansson)已从冰岛监狱逃狱,有迹象表明他目前逃到了瑞典。斯蒂芬森是一名重大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之一,罪名是窃取用来挖比特币和其他竞争币的价值数百万美元的600台矿机。

这桩盗窃案发生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当时比特币价格和矿业利润达到了峰值。当地媒体称其为“特大比特币盗窃案”(Big Bitcoin Heist),因为它是北欧国家低犯罪率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盗窃行为。

警察局长Gunnar Schram在接受当地新闻采访时表示,斯蒂芬森并非凭一己之力完成越狱,局长称:

“他有一个同谋。我们对此深信不疑。”

与此同时,警察局长此前曾表示,“特大比特币盗窃案”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大规模盗窃”。

低安全级别的监狱

斯蒂芬森在一个多星期前被关押在低安全级别的监狱里,尽管他从2月份起就被拘留了。在他此前被关押的监狱里,囚犯们不受围栏的限制,还可以享受Wi-Fi和电话服务等设施。

冰岛大学的一名教授告诉《洛杉矶时报》,让一个像斯蒂芬森这样备受关注的犯罪嫌疑人在如此低安全级别的监狱里呆着,并让其成功实施“有组织的越狱”,这一切实在不寻常,此事必有蹊跷。

据报道,他在开始前往凯夫拉维克(冰岛西南部一城镇,Keflavik)国际机场大约60英里的长途跋涉之前,从监狱里的一扇窗户逃了出去。在机场,他用偷来的护照登上了飞往瑞典的客机,警方在机场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他。

据报道,当监狱看守意识到斯蒂芬森越狱的时候,他登上的那架飞机早已起飞。据悉,他所搭乘的航班也搭载了冰岛总理卡特琳·雅克布多蒂尔(Katrin Jakobsdottir),当时她正在前往斯德哥尔摩的途中,赶赴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会面。

斯蒂芬森尚未被捉拿归案,警方目前已经发出了国际通缉令。

挖矿的绝佳场所

与此同时,电脑、显卡、电源、主板和包括存储器在内的涉及比特币挖矿业务的被盗设备还没有得到归还。此前还有一些与“特大比特币盗窃案”有关的嫌疑人已被逮捕,但该起案件仍是一个尚未处理完毕的案件。

冰岛是比特币矿商的避难所,因为冰岛的火山为其提供了价格低廉的电力供应,更不用说在能源密集型的挖矿过程中,冰岛寒冷的温度有助于保护矿机在运行过程中不会出现过热的情况。

冰岛拥有34万人口,其电力更多地供应给比特币挖矿,而非家庭。它也是全球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维基解密发布的地方。(雷盈金融科技微信发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