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 | 比特币价格有所回落,但前景依然看涨!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本公众号

今日早间,比特币继续在8800美元附近窄幅震荡,多种币种反弹。根据CoinDesk的比特币价格指数(BPI)数据,在长期看跌的趋势线上,比特币在2018年4月21日07:30UTC时间上涨到了9021美元,达到了自3月2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之后,比特币价格又下跌到了8700美元,比4月1日的6450美元价格上涨了34%。根据CoinMarektCap的数据显示,比特币市值曾一度达到了单月最高点1520以美元,但之后又滑落到了1480亿美元。


虽然比特币的涨势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其他加密货币也都水涨船高。根据市值计算,EOS现在已经成为了第五大加密货币,相比于4月1日的低点,其价格已经上涨了106%。莱特币现在已经下跌到了第六位。但就涨幅来看,比特币的涨幅比例只能排到倒数第四位。

从整个“币圈”近两日的波动来看,表明整个加密货币市场正在推动其他加密货币。此外,大多数其他加密货币都是与比特币交易的。也就是说,进入加密货币市场的投资者倾向于先购买比特币,然后再把比特币兑换成其他加密货币。

从历史数据来看,当比特币达到“令人头晕”的高点之后,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也随之出现激增的局面,最典型的例子就出现在去年十二月底和今年的一月份。

然而这一次,就在比特币似乎正在从今年前三个月的抛售中恢复过来的时候,其他加密货币的涨幅却超过了比特币。这表明了投资者对其他加密货币的信心大增,或许也证明了此前一些关于“加密货币市场触底反弹”的言论。

展望未来,由于比特币的价格目前出现了大幅上涨,整个加密货币市场可能会继续保持稳健发展。

比特币日线图

上面的图表(价格来自于Bitfinex)显示:

1、长期下行趋势线已经以令人信服的方式突破,显示长期看涨趋势变化。

2、5日均线(MA)和10日均线有向好趋势,表明短期看涨。

3、200日均线阻力位为9,737美元。

观点:

尽管比特币价格从9060美元的高点有所回落,但前景依然看涨。此外,比特币在短期内可能会测试200日均线突破9737美元的障碍。

扫一扫左边二维码,

关注一问币答,

更多区块链最新资讯

&区块链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