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矿指南 | Filecoin代币到底咋分发的?

简单的说IPFS 是一个分布式的网络,理论上支持任何文件的永久保存。

但是保存文件是有成本的,不可能所有文件都免费的永久保存

filecoin 从经济的角度解决了这个问题,通过提供存储空间来获取filecoin,同时保存自己的文件需要付出filecoin ,这样如果你需要永久保存某个文件,就需要持续的付费。如果某个文件,全世界没有一个人愿意为它付费,那么它将可能从ipfs网络中消失。

那代币是以什么方案分发的呢?

代币分发方案

Filecoin 代币分发对象为 Filecoin 网络的四个主要参与群体。此分发方案写入协议自身及 Filecoin 区块链的创世区块。

  • 70%:Filecoin 矿工(挖矿奖励)

  • 15%:Protocol Labs (分发自创世区块,6年线性兑现期)

  • 10%:投资者(分发自创世区块,6个月~3年线性兑现期)

  • 5%:Filecoin 基金会(分发自创世区块,6年线性兑现期)

供销售的代币上限: 200000000 Filecoin

如是顾问身份,购买价格:0.75美元/FIL

公共销售部分(于8.11 03:00开始,持续四周)

价格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