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挖矿到底会不会影响全球气候变化?

最新的一项研究称,随着比特币的交易和开采,大量电能被消耗殆尽。有人认为,这些消费习惯产生的碳排放量可能足以影响全球气候变化。
 
比特币与能源之间的关系一直有些复杂。事实上,关于过度能源消耗的说法有点言过其实。
 
加密货币挖矿到底会不会影响全球气候变化?
 
斯坦福大学讲师Jonathan Koomey指出,目前还没有足够的信息可以得出虚拟货币开采到底使用了多少能源的结论。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教授Christian Catalini在谈到这一点时,解释了挖矿设备通常是如何定制和装配各种部件的,这使得获取能源使用的数据难以取得。
 
然而,新的研究声称比特币存在巨大的能源问题。该研究还表明,随着各国继续努力履行减缓气候变化的义务,这种能源消耗可能会成为阻碍这一义务履行的问题。
 
多哈卡塔尔大学(Qatar University)助理教授Jon Truby博士发表了一项名为《脱碳化比特币:减少区块链技术和数字货币能源消耗的法律和政策选择》(Decarbonizing Bitcoin: Law and Policy Choices for Reducing the Energy Consumption of Blockchain technologies and Digital Currencies)的新研究。
 
Truby认为,虚拟货币的开采需要朝着可持续性的方向发展,以充分发挥其潜在的优势。他写道:
 
比特币将继续存在。因此,未来的模式必须在设计时,不要过于依赖于其经济或社会效益的能源消耗。
 
总的来说,Truby认为,比特币开采目前导致了过多的碳排放,有可能影响各国减缓气候变化义务所要求的排放。
 
根据Truby的说法,这些能源损耗的问题在于,到目前为止,虚拟货币领域的开发者和其他人对他们的行为对环境的影响几乎不感兴趣。
 
Truby 说,迈向更好的能源管理的重要第一步是从鼓励开发人员采用不会导致高排放的共识协议。
 
该研究对区块链相关技术进行了探讨,并对行业内的可持续变化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包括对虚拟货币所有权征收附加税,以及对比特币矿机等物品征收绿色税并加以限制。
 
Truby指出,任何建议都不是为了简单地惩罚区块链用户而设计的。相反,他写道,目标是鼓励减少排放的新创新,甚至激励一些人开发碳中性货币。
 
来源:巴比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