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证实暂停进口加密货币挖矿设备

越南海关部门表示,经过数月的慎重考虑,越南已开始停止进口加密货币挖矿设备。
 
越南证实暂停进口加密货币挖矿设备
 
据《越南新闻》(vietnam News)周一报道,胡志明市(HCM)海关称,自7月初以来,越南国内企业和个人已完全停止进口加密货币挖矿设备。
 
胡志明市是越南最大的城市,该城市官员表示,在2018年上半年,个人和企业已经进口了多达3664台应用专用集成电路(ASIC)设备。越南当局称,四家从事挖矿业务的企业进口了3000台机器,其余设备则是由未纳入进口税法的个人和组织进口的。据披露,大多数设备都是蚂蚁矿机(Antminer),这是由行业巨头比特大陆(Bitmain)开发的一种加密货币挖矿设备。
 
此前巴比特曾报道,越南财政部(MoF)在6月份首次提出全面禁令。此前,越南有关部门加强了对国内加密货币行业的审查。越南曾发生了一起全国性的ICO诈骗案,据报道,这起欺诈案从3.2万名越南投资者手中骗取了约6.6亿美元。这一事件导致越南总理下令六个政府部门、警方和央行调查这一骗局。
 
因此,越南财政部表示,“要求国家管理机构在进口和使用这种(加密货币挖矿)商品时采取严格的控制措施”,最终导致了禁令的提议。今年7月,越南央行——越南国家银行(SBV)同意了财政部的提议,并支持这一禁令。
 
根据越南海关的数据,2017年大约有9300台ASIC设备进口到越南,主要是在胡志明市和越南首都河内(Hanoi)。
 
按照目前的情况,加密货币在越南被视为非法支付手段,因为越南央行拒绝将其纳入包括支票、支付订单和银行卡在内的公认非现金支付之外的方式。该法律于2018年年初生效,禁止将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作为法定货币发行和使用,同时可对加密货币使用者提起刑事诉讼,并处以高达9000美元的罚款。

来源:巴比特资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