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内,30%的英国公司受到了恶意加密货币挖矿软件的攻击

最近一项研究表明,英国三分之一的公司在上个月受到了恶意加密货币挖矿软件的攻击。


调查显示:30%的英国公司在一个月内受到了恶意加密货币挖矿软件的攻击
 

这项研究由Citrix发起。研究显示受影响公司中的60%曾经在过去6个月之内发现了自己的系统中有这种挖矿软件。

该研究还发现,60%的公司受感染的电脑不到50台,但是10%的公司表示受感染的电脑超过了100台。

自去年以来,加密货币恶意挖矿软件在同类型犯罪案件中的比重越来越大。挖矿软件会利用电脑中的处理能力挖币。挖矿代码有时候也会隐藏在网页中,在用户点击时,电脑就会执行相似的操作。

去年的时候,最流行的还不是恶意挖矿软件而是勒索软件。但仅仅一年之内,这种非法挖矿的事件就占了半壁江山,占同类型犯罪案件的32%。不得不说,使用勒索软件可能还会有勒索不成反被查到的风险,但这种挖矿软件要来的更为简单粗暴又有效。

当然了,这些软件的入侵也不是空穴来风。往往电脑功能下降的时候,恶意软件最容易下手。研究显示,16%的案件是这种情况。

尽管这些数据强调了企业需要采取措施应对日益增长的恶意矿商的威胁,但研究表明,五分之一的公司仍未做到这一点。

比如,卡巴斯基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最近报告说,一种新的加密恶意软件已经在印度、巴西、哥伦比亚和土耳其等国的企业网络中蔓延。卡巴斯基表示,这些软件“能够在一个系统中悄悄建立自己的系统,并在大型企业网络中传播,从而影响到工作站和服务器。”

英文来源:https://www.coindesk.com/30-of-uk-firms-hit-by-crypto-mining-malware-in-a-month-survey/
编译:Kiran
稿源(译):Bitcoin86.com
备注:Bitcoin86稿源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