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BTC熊市算力增加:旧产能所致 or 挖矿成本下降?

随着比特币近期一路下跌,你可能会认为挖矿活动也会随之降温。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解密BTC熊市算力增加:旧产能所致 or 挖矿成本下降?
 
价格下跌,算力却增加,两者的结合表明了比特币挖矿经济学到底有多么复杂。不断上升的哈希率意味着比特币挖矿仍然有利可图,打破了外界价格早已跌破收支平衡点的猜测。
 
解密BTC熊市算力增加:旧产能所致 or 挖矿成本下降?
 
这可能反映了比特币挖矿在去年1400%的价格暴涨之后变得多么复杂。价格暴涨吸引了大量业余爱好者在他们的地下室挖矿,而利润丰厚的回报也促使大矿主通过抢占越来越快的矿机并在电力廉价地区开设挖矿中心来扩大挖矿业务。随着比特币跌至6000美元,低迷的价格有利于帮助他们将小矿主挤出市场。
 
Genesis Mining首席执行官Marco Streng在伦敦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
“目前挖矿业务仍有大规模的扩张,特别是来自效率更高的矿业公司。扩张非常之大,以至于弥补了低效率矿工退出造成的算力减少。”
随着算力的提升,获得新的比特币所需进行的计算也越难——这种机制旨在限制少数矿工手中的比特币数量和支配地位。对于顶尖技术的竞争日趋激烈,以至于矿工成为了Nvidia 和台积电等半导体巨头的主要客户。业务也变得越来越机构化并集中在像比特大陆或Bitfury这样的公司手中。

虽然在过去算力的快速增长与价格的反弹会同时发生,但两者之间的关系并不那么简单明了。从理论上讲,增加的哈希率应该会提高价格,因为这意味着每个代币的成本更高。但现在的计算能力可能因为过去产能的扩大而继续上升,而过去对产能的投入对矿工来说是沉没成本,已经在早些时候以更高的价格反映出来了。随着利润受到挤压,矿工也有可能出售更多持有的比特币。
 
墨尔本加密货币交易所Blockbid Pty Ltd.首席运营官David Sapper说:
“增加的哈希率意味着矿工将会长期运营此项业务,因为他们很乐意积累越来越多的加密货币,虽然可能会亏本。与此同时,他们有时也不得不抛售套现。”
很多分析师都试图计算矿工的收支平衡价格,这个价格可能会为比特币的价格提供支撑。看涨的研究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估计,这一价格为8,000美元。据CNBC报道,摩根士丹利表示,只有比特币交易价超过8,600美元,大型矿场才能盈利。加密货币投资产品公司CoinShares的研究人员在5月份的一份报告中估计,比特币的平均边际成本为6400美元。本周四,比特币正好处于这一价位。

收支平衡价格取决于矿业公司的效率。 CoinShares的报告显示,制造挖矿设备的矿业公司可以立即获得更便宜的硬件,并可以调整其产品的价格以实现利润最大化。
 
研究人员Christopher Bendiksen和Samuel Gibbons写道:
“硬件的效率正在迅速提高,成本也在下降。同时,矿工正在获得极具竞争力的电力供应,这些电力通常是闲置的,并表现出高度的流动性。”
原文: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8-08-15/bitcoin-bulls-regain-upper-hand-as-extinction-concern-subsides
作者:Justina Lee
编译:Apatheticco
稿源(译):巴比特资讯(http://www.8btc.com/with-bitcoin-sinking-cryptocurrency-miners-just-dig-deeper‎)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