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矿”比特币的年碳排放量相等于整个爱尔兰共和国!

 Bitcoin近年大行其道,为货币科技揭开新一页。在许多人都醉心于”挖矿”的同时,大部分人都选择无视”挖矿”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据消息指,Bitcoin每年排放20兆吨的二氧化碳,相等于整个爱尔兰共和国的排放量。
 
“挖矿”比特币的年碳排放量相等于整个爱尔兰共和国!
 
有人指,采比特币的设计本身非常浪费资源。因为采集Bitcoin的速度,几乎是与电脑消耗的能源成正比。但由于现时Bitcoin的价格高昂,许多人都无视采矿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据《卫报》引述瑞信在1月发表的报告指,近8成的”矿工”奖金在最后都用在电力消耗上。
 
有人估计,如果Bitcoin价格上升至每单位50,000美元,采矿的能源使用量将增加十倍。如果Bitcoin的价格达至110万美元,那么理论上便要用到现时地球产生的所有电力进行开采,但对某些人来说,这或许仍是”有利可图”的金融活动。

来源:火财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