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波币是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吗?

很多加密货币专家和投资者都认为XRP是一种中心化很高的货币,并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应该把XRP归为证券。但Ripple公司一直都不承认。


瑞波币是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吗?
 

Ripple首席技术官David Schwartz深入探讨了去中心化的话题

根据Merriam-Webster词典的说法,根据定义,去中心化(Decentralization)是“功能和权力的分散或分配”。

然而,在加密货币领域,去中心化的意义还不太清楚,正如David Schwartz在他的新报告的开头所说,“非常微妙、容易被误解的、同时在演变。在这份名为“XRP分类的固有的分散性”的报告中,David Schwartz试图澄清围绕XRP的分散性的一些困惑。

与使用验证算法的比特币和以太坊不同,XRP使用的是一种共识协议,要求验证器在没有任何激励的情况下记录和验证交易。 Schwartz说,这些验证器遍布全球,由一系列个人、机构和加密货币交易所组成。

“简单地说,XRP是建立在内在、民主、一致的机制之上,而这是任何一方都无法控制的。”

今天早些时候在推特上,Ripple的首席执行官布拉德·加林豪斯(Brad Garlinghouse)对Schwartz的观点表示了赞同。

XRP的去中心化比BTC和ETH做的更好

Schwartz引用了一个事实,即四大矿商控制着多达58%的比特币,而三家矿商控制着57%的以太坊。这就是为什么XRP比BTC、ETH更分散化的原因。

提示:瑞波币总数为1000亿,但是瑞波公司掌握着550亿左右,所以小编觉得这种比较没有任何意义。

SEC之所以没有把比特币和以太坊归为证券,就在于这两种加密货币没有一个中央管理机构。

另一方面,XRP要求整个网络中80%的验证器在应用之前的两周内持续支持建议的更改。

该报告指出,在目前正在验证协议上的交易的150个验证器中,只有10个验证了该方法并且每个验证器仅获得一票以支持任何更改。数据表明,Ripple对XRP加密货币的控制远不如中国对比特币区块链的控制。

根据Schwartz的说法,XRP在本质上是“去中心化的”最重要的在于,XRP分类账上的用户选择了一个唯一节点列表(UNL)即用户选择的可信验证器列表。 由于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甚至更改他们的UNL,因此XRP分类帐“始终具有内在的分散性”。

英文来源:https://www.newsbtc.com/2018/08/22/ripple-cto-says-xrp-ledger-is-completely-decentralized/
编译:Kiran
稿源(译):Bitcoin86.com
备注:Bitcoin86稿源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