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暴跌了!市场哀鸿遍野。比特币一日大跌1000美元,跌幅超过10%,以

又暴跌了!市场哀鸿遍野。比特币一日大跌1000美元,跌幅超过10%,以太坊更是跌逾20%,逼近200美元大关。

“怎么和股市一个鸟样!币圈也有“国家队”?怎么觉得有人压着币圈不让涨呢?”一位从股市转战币市的眼镜大叔盯着K线,长吁短叹。此前,他在股市亏了三年,今年转战币圈,亏了半年,是圈内知名的资深割肉者。

 

 “怎么回事,一点章法没有,大家凑点钱找人把狗庄给做了,”刚爆仓的老王半调侃地在群里@大家。

 

今年以来,几乎所有的币圈人士,都存在这样的疑惑:技术分析、行情预测完全失去了该有的作用,市场仿佛被一股神秘的力量攫住了。在变幻莫测且脆弱的熊市中,隐秘而巨大的“力量”更是给风声鹤唳的币圈蒙上了一层阴云。

针对这次暴跌行情,BABI财经采访了多位币圈人士,并查阅相关资料,试图揭示这次大跌的原因,以飨读者:

 

丝绸之路魅影再现

 

如今知道丝绸之路的投资者屈指可数了,所谓丝绸之路,就是潜伏在地下网络世界的“黑暗网络”,在这个网络中,人们匿名进行毒品、枪支和情色等非法交易。比特币是主流交易中介。

2013年,丝绸之路网络被警方破解,紧随其后的是,丝绸之路创始人乌布利希(Ross Ulbricht) 被抓。暗网流通的天量比特币被冻结。没人知道这些币何时解冻。

在随后的几年里,不管是冰冷的熊市,还是火热的牛市,投资者们都没有忘记这10多万个比特币的存在。“这是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带给市场的悲观预期远比它本身可怕!”不止一位分析师这样告诫投资者。

 

2013年被锁的比特币,持仓至今,已经收益百倍,一旦“解禁”,持仓者会不会大举抛售?投资者们多次表达了这样的担忧。

 

该来的终究来了,不幸的是,人们往往容易低估出笼猛兽的破坏力。

 

据区块链浏览器数据,近日,与网络黑市“丝绸之路”有关的比特币钱包地址活动频繁——于20141933phfhK3ZgFQNLGSDXvqCn32k2buXY8a钱包地址转出并以100 BTC为单位被拆分到多个钱包的11.1114万枚比特币,近日正以小组形式合并成若干个存有约1000 BTC的钱包。一个月以来,价值约1.1亿美元的比特币已存入交易所。

网友sick_silk在reddit平台发文称,从八月初开始,与Wallet:1933相关的钱包地址就开始频繁转账;其中至少有1.5593万枚比特币(相当于总数额的14%)被转移至Bitfinex、币安等交易平台的钱包内。从8月9日开始,Bitfinex热钱包先后接收到源自Wallet:1933的超过1.1万枚比特币(折合约八千万美元);其中近75%的交易集中在上周发生。比特币由钱包转向交易所,就像股票的银证转账,你把钱从银行卡转进账户,意味着有交易的准备了!

 

这些休眠已久的比特币的转移,预示着持有者要搞大动作。而频繁将较大额比特币存入交易所的做法,则意味着持有者可能会抛售比特币,兑换其他加密货币币种,或者是借由交易所辗转隐藏其目的流向的意愿。

 

原始大股东出逃

 

炒股的朋友一定知道,在资本市场,大股东增持是实质性利好,这往往说明被增持的公司被看好,反之,大股东一旦减持,往往意味着这家股票基本涨到头了,当年呼吁大家“为梦想窒息”的贾跃亭同学玩的就是这个套路,自己减仓套现,让别人为他窒息,然后跑路美国。对于乐视网股价,大家都有目共睹:一跌再跌,腰斩后又腰斩!

 

有人问BABI,币圈有没有老贾这种人呢?很不幸,真有,币圈有些人士,尤其是某些鼓励咱们充值信仰的项目方深得贾同学的真传。

 

据奇点财经报道,Bitfinex和Kraken热钱包最近被充入巨额ETH。从8月14日零点起,全球主要交易所一共流入了10多万枚ETH。

 

BABI对其中最大的一笔转账记录(16441枚)进行了追踪,发现该转账由

地址0xc055df46e91c59eb07eb482d6d8d3ebc7cc5452e(地址A)转出,转入了Bitfinex交易所的热钱包。

 

通过对地址A的交易记录进行查询,我们发现地址A在8月13日的时候也曾经向Bitfinex热钱包转入了15000枚ETH。此外BABI我们还发现,地址A的ETH全部来自地址0x976fd26bc177542c3ade3aa28b374f866e7dde4b(地址B)。

 

随后,我们对地址B的ETH来源进行了深入分析,那就是他与一个ETH创世地址有密切的关系,该地址0x7d04d2edc058a1afc761d9c99ae4fc5c85d4c8a6(地址C),地址C通过以太坊创世交易获得约31万枚ETH,直至今年5月都未曾动用。通过我们对ETH创世众筹时的地址进行查证,发现这个地址及其创世持币数量是可以与地址C对应的。

 

读到这里,我想你已经大概知道了什么,是的。ETH创世地址在大规模抛售。

 

BABI财经了解到,ETH当初在ICO中总共售出了6010万个ETH,有8892个不重复的地址参与了众筹,此外还给了以太坊基金会1190万个,两项相加就是创始产生的7200万个。这部分占目前全部供应量的71.1%。这些创世地址中的ETH数量巨大,且成本极其低廉,但有多少已经在二级市场流通,尚不得而知。这次有大量来自创始地址的ETH流入交易所,可能的目的有二:一个是套现;一个是买竞争币。从目前来看,这些创世地址是准备套现了。

 

业内人士分析,ETH价格从年初高点至今,已跌去80%,除却熊市的环境因素,“ETH众筹和基金会占比太高了,现在就变成ETH潜在新增供应,项目方看到这个情况可能吓得第一时间就卖,影响市场情绪,怎么能不跌?”一位ETH资深研究者对BABI财经表示。这种类似“上市公司大股东偷偷减持”的迹象,加上大股东持股或超过70%,可能成为压住ETH价格前景的“一块大石头”。

 

原始股东份额过大,可能就是ETH的原罪。

 

项目方仓皇出货,币圈加速下跌

 

嗜血的资本市场,从来不会雪中送炭,雪上加霜倒是常见。币圈更是将这个规律演绎的淋漓尽致。近期,神补刀操作再现:据Digix项目官方消息,Digix项目方已将7万枚ETH换成法币 ,5.4万枚转入交易所钱包。“将众筹地址DigixDAO持有的46.5135万枚ETH转至DigixDAOMultiSig(0x75打头)安全地址;取出价值2000万美元的ETH,使用北京时间9月4日12时Kraken和Gemini交易所的第一根小时线开盘价的均值作为结算价,将ETH换成美元。”昨日该项目方已完成46.5万枚ETH大额转移。不久,近7万枚ETH转至0x7b打头的地址,价值恰好约2000万美元。

这意味着,Digix项目抛弃了ETH。

Digix项目啥来头呢?BABI查阅资料发现,Digix号称建立一个与实物黄金锚定的稳定货币,该项目发行了DGD与DGX两种加密货币,1枚DGX币=1克黄金,而DGD币则是一种分红收益的币种。

这个项目一共募集了46.5万枚ETH,神奇的是,从2016年3月30日开始募集到今年,几乎完全没动过。

募集之初,ETH大约11美元,现在大约280-290美元左右,筹码十分便宜!在去年牛市高点ETH价格1400美元时,Digix项目方就坚如磐石,就是没卖,一时成为币圈佳话。

佳话怎么就成了笑话?熊市之下,Digix项目方压力可见一斑,当然,这只是熊市浪潮裹挟下众项目方的一个缩影。持续的熊市环境之下,项目方终于hold不住被迫抛售,由于其所占份额较大,足以对市场形成实质压力,造成价格进一步下跌,形成典型的负反馈效应。

显而易见的是,ETH本轮下跌,可不是因为ETH技术不行,也不是啥TPS问题,做空和套现是本轮下跌的重要推手。

 

币圈是个江湖,有些事,事在人为,有些事,本已注定。明白这江湖的原始逻辑,在按下交易键时,会多分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