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破泡沫与骗局?比特币价格的暴跌是价值的自我修正!

​聊这个话题之前,我们要先确定泡沫与骗局的区别。

经济泡沫就是价格膨胀,价格背离价值,形成的一种虚假繁荣。一般都与投机资金有关,投机资金是其最大的推手。而骗局本身是没有价值基础的,或者价值低到可以忽略不计的地步。

我们举例说明:

前几天,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发给我一串铜钱,说是他爷爷的爷爷留下来的,问我值多少钱?两种情况:第一,这个铜钱是真的,是真的古董,那么它就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如果市场行情是100块一枚,投机资金通过反复的涨价把它拉到1千一枚,那么它就有90%的泡沫。但是它不可能一直涨上去的,因为它不能超越实际的市场购买力,涨到一定程度就会破裂,至于泡沫的极限在哪里,这就要等它破裂时才会知道,但破裂是一定会来到的。房子也一样,四线城市的房价可以背离平均收入很高的水平,但是绝对不会超过居民购买极限,怀化平均收入3000元,房子均价就不可能能涨到3万一平,否则必然暴雷!也就是说泡沫有一个破裂界线。第二,这个铜钱是假的,但是宣称它是真的,然后依据收藏行情售卖它,那么这就是骗局,因为它本身一文不值,任何人都可以伪造出来。

明白了泡沫与骗局的区别,我们再来分析比特币货币为代表的加密数字是一种骗局还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首先,我们要把ICO币排除在外,因为很多ICO币确实是骗局,它们没有任何信任基础,很多项目方其实就是在造假铜币古董,骗其外行的资金,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开发过程,就是骗!骗!骗!

那么比特币呢?

我们很多人有一个误区,相信眼见为实,认为虚拟的东西不能吃,不能穿,是没有价值的。比如比特币,只是一串代码组成的私钥证明你在这个世界上的财富值,但你看不见它,模不着它,总觉的不靠谱,认为它与Q币是一样的东西,所以它能涨到最高2万美元一个,不是笑话就是骗局,然后他们会搬出郁金香或者密西西比及南海股票来说事。问题空气也是摸不着,看不见的呀?但是谁又能离开空气呢?又比如说一个人的能力或者信用也是虚拟存在的,为什么有些人就愿意把巨额的资金用在一个一无所有的人身上呢?马云当年到处推销他的伟大电商计划,而这个计划当时仅仅就是一个虚拟的景象,为什么软银集团就会把资金投到他身上呢?就是因为马云的能力与信用存在巨大的信任价值。郁金香当时那么火,其实也是有信任价值的,现在比特币也这么火,也是因为有信任价值。问题就在于,这个信任价值是否真的值得信任,人们是不是信错了人或者事。比如说,我们都相信房子是最好的保值商品,正常情况下,这种信任是靠谱的,但是随着投机资金开始利用这种信任时,泡沫便开始产生,因为投机资金的目的不是促进这个行业的发展,也就是说,他们的资金是随时要撒离、并要带着利润走的。一旦投机资金大规模撤离,这个行业便会一蹶不振,甚至死亡,那么它就是巨大的泡沫。显然,比特币不是这样子的,它被宣判了无数次死刑,也被投机资金强奸了很多次,但是每次价格新高之后,他都会进行自我修正,恢复到它信任价值的正常水平,这个过程就象给一个杯子倒啤酒,杯子究竟能装多少酒,需要实践来证实。市场就是倒酒人,一旦倒猛了,就会泛起大量的泡沫,看不到真实的容量,于是市场便会等泡沫散开,再继续倒酒,反复多次,最后把一个杯子成功地装满了啤酒,从而符合它的真实容量。事实上,现在的比特币市值超过1万亿人民币,从它在全球的流通过程来看,并不算很高,只是正常范围内的价值偏离,并不算泡沫,就象倒酒过程中产生的小酒花一样。

正因为如此,对比特币而言,任何一次价格修正都是一次上车的机会,只到杯子满了的那一天。满杯这个过程中泛起的泡沫都很难确定有多大,所以不要去猜测,只需安心等待泡沫散去,然后等待市场的下一步动作…….

扫描图中二维码注册查看更多精品资讯、行业分析、实时了解大牛的最新交易动态!

QUBE APP即将上线扫码注册领取现金红包+200糖果

扫码注册抢先体验VIP功能

扫码注册抢先体验VIP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