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洗比特币:加密货币两天暴跌超20%!

​慢钱头条讯 9月7日CNN消息,比特币的投资者最近受到了打击,比特币价格在过去两天暴跌了20%以上。

以太坊、莱特币、瑞波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也遭受了类似的大幅下跌。对于此轮回调的原因,可能与投资银行巨头高盛集团放弃推出加密交易平台的计划有关。

不过,高盛(Goldman Sachs)对CNNMoney表示,高盛方面还没有敲定最终决定。

“为了回应客户对数字货币产品的兴趣,我们正在探索这条道路。但目前,我们还没有就数字资产发行有进一步研究结论。”

看好比特币的Think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Naeem Aslam)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毫无疑问,机构银行介入比特币市场是重大利好。”

去年12月,两家大型期货交易公司——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为比特币合约设立交易所后不久,有关高盛(Goldman Sachs)可能进军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界的传闻首次爆出。

据《纽约时报》报道,高盛(Goldman Sachs)今年5月证实,它正在考虑用自有资金进行比特币交易。

去年12月,比特币价格曾徘徊在约2万美元的历史高点附近。自那以来,比特币价格已下跌逾三分之二,目前交易价约为6400美元。

外汇经纪公司FXT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赛义德(Hussein Sayed)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说,比特币价格有可能跌破5,000美元。

因此,高盛(Goldman Sachs)对这个极度动荡的市场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或许是有道理的。最近,比特币的基本面并不是很乐观。

谷歌(Google)、Facebook (FB)和Twitter (TWTR)已经禁止了部分加密货币广告。

过去几个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否决了几项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bitcoin Exchange -traded funds,简称ETF)的提议,其中包括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巨头ProShares和Direxion的计划,以及由Facebook fame的温克里弗斯兄弟(Winklevoss brothers of Facebook)支持的一项计划。

数家上市公司也试图抓住加密货币这场热潮,导致更多的人担心比特币可能存在泡沫。Overstock (OSTK)也已经不再苦苦挣扎在线零售业务,转而专注于加密货币。

农场动物激素制造商Bioptix将其名字改为Riot Blockchain (RIOT)后,该公司股价飙升,该公司披露公告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对其进行调查。

饮料公司长岛冰茶更名为变成Long Blockchain (LBCC)。此后,该股被纳斯达克摘牌,目前以每股低于20美分的价格作为所谓的公告牌股票交易。

一些公司也开始通过ICO发币来筹集资金。

伊士曼柯达公司(Eastman Kodak)——没错,照相机和胶卷公司——也创造了自己的柯达币。

对于ICO,有些是合法的,但骗局也很多。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甚至制作了一个名为HoweyCoins的假ICO,来证明投资者很容易上当受骗。

而一些商业巨头也并不看好比特币。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称比特币是一种“欺诈”。

亿万富翁投资者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Saudi Prince Alwaleed)去年底向CNBC表示,他认为比特币是“正在制造中的安然(Enron)”,将发生内爆。阿尔瓦利德的王国控股公司持有苹果(Apple)、花旗集团(Citigroup)和Twitter的股份。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也警告投资者远离比特币。

巴菲特在5月初向CNBC表示,比特币的毒素“可能是老鼠药的平方”,而芒格在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表示,拥有加密货币的想法“很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