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暴跌、高盛逃离,比特币ETF会成为“最后一根稻草”吗?

这两天,无论你登陆哪家加密货币交易所,或是访问主流加密货币媒体,都会发现都被一种“恐怖”的市场情绪所支配。

价格暴跌、高盛逃离,比特币ETF会成为“最后一根稻草”吗?

价格暴跌、高盛逃离,比特币ETF会成为“最后一根稻草”吗?

跌!跌!跌! 

这两天,无论你登陆哪家加密货币交易所,或是访问主流加密货币媒体,都会发现都被一种“恐怖”的市场情绪所支配。许多精明的交易者开始尝试止损,最大限度地降低自己的风险,有些人甚至已经在交易平台上卖空他们最喜欢的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资产了。

比特币和以太坊遭遇重创

现实情况的确令人寒心,比特币在过去的48小时内已经下跌了12.52%,如果相同的事情发生在华尔街,可能全球经济都会受到严重影响,尤其是最后几个小时的暴跌看起来就像是世界末日,多家交易所都出现了比特币抛售现象,比如:

OKEx比特币合约已经出现大额“卖出平多”爆仓单,总额达到了858个比特币;

BitMax在下跌前后,比特币期货持仓也已经从10亿美元下降到6亿美元,这意味着已经有大约价值4亿美元的仓单被平仓。

不仅如此,也有人将本次市场暴跌归因于“丝绸之路”相关钱包抛售了10万比特币。但问题是,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证明这种说法。

当然,除了比特币之外,以太坊也遭遇暴跌。根据Santiment数据,初始代币发行项目方在过去48小时抛售了1.35万以太坊,大约是平时的三倍。而在过去的三十天里,初始代币发行项目方抛售了19.3万以太坊。其中最大的一笔交易来自一个名为PolicyPal的项目,已经抛售了6400个以太坊(约和150万美元),紧随其后的是一个没有人听说过的项目Electrify Asia,抛售数量为1500个以太坊(约合35万美元)。此外,在过去的七天里,已经大约有5万个以太坊进入市场,但没有包括Digix Global项目的7万以太坊,Digix项目方曾宣布卖出7万枚以太坊换成法币,并且将5.4万枚转入了交易所钱包。而初始代币发行项目方这种以太坊转移、兑换交易中,大约有70%是为了抛售做出的。

当然,也有人说每月的10号是很多区块链项目方的发薪日,而这些项目方在融资时通常都会募集到大量的虚拟货币,因此每当这个日期临近,他们都需要把手中的虚拟货币兑换成法币,这直接构成了市场抛压——但实际上,这种解释不过是一种“自我安慰”罢了。

高盛退出加剧市场动荡

另一方面,投资银行巨头高盛集团传出可能放弃推出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也给整个市场又蒙上了一层阴影。高盛集团透露,因为比特币监管环境仍然不够明确,所有决定取消过去一年时间一直在考虑的开设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的计划。

不过据消息人士称,这一计划未来仍可能重启,因为它在高盛进入加密货币市场的优先列表上。不仅如此,高盛还在关注其他与加密货币相关的项目,比如加密货币托管产品,这意味着高盛将代表大型基金客户持有加密币并跟踪其价格变化。

比特币ETF会是“最后一根稻草”吗?

如果我们用“中本聪心态”推动的哲学观点来看,我们其实不需要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来让加密市场变得更好,一切只需要让时间来证明。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才会看到加密货币究竟能否被大规模应用,也能够验证哪些加密货币的价值能够经受得住考验。

由于加密货币价格迅速下跌,我们有理由相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不会很快批准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毕竟,作为美国政府监管机构,其任务就是要保护个人投资者免受加密货币市场动荡局面的影响。如果你登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官方网站,会发现其使命是:

保护投资者,维护公平、有序、高效的市场,促进资本形成。

鉴于这种保护投资者的使命宣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此类加密货币投资选择的可能性很小。9月30日,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决定是否批准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日子,我们可以通过预测最坏的情况来做好心理准备,否则当市场再次遭受重创,那么被拒绝的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就真的会成为压死投资者的“最后一根稻草”了。

扫描图中二维码注册查看更多精品资讯、行业分析、实时了解大牛的最新交易动态!

QUBE APP即将上线扫码注册领取现金红包+200糖果

扫码注册抢先体验VIP功能

扫码注册抢先体验VIP功能

APP上线福利活动

活动一:扫码注册领取2元现金微信红包

活动二:推荐朋友注册领取2元现金红包

        活动三:QUBE注册成功后可以领取200糖果

     活动四:邀请注册成功后可以领取100糖果

领取规则:加官方微信好友309706210,注册成功后附上注册成功截图即可领取微信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