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班车?比特币历史四次牛市特征和下一次牛市周期分析

在加密货币市场中,每一个新的周期都比前一个周期更强更猛。

2010年9月,就在八年前,比特币Bitcoin的价格是0.06美元。今天,同样的比特币价格约为6,400美元。如果当年你用6400美元买比特币,现在回报超过1000万倍。

从0.6美元到6400美元的过程并不容易,不是一条直线,但这却很重要:

它发生在一个周期性的模式中,这个周期的循环最终是可以预测的。


我们下面先回顾比特币四次周期,看看有什么特征。

比特币第一次牛市周期,2010年9月至2011年6月。


比特币以强劲的上涨方式开始,从0.06美元涨到0.8美元。

然后,普通投资者进场。那时市场仍然很小,非常缺乏流动性,所以价格变化很大:比特币直接从0.8美元飙升至36美元。

随后立即崩溃,比特币下跌了93%!就像今天一样,反对比特币的人重新出现纷纷表示:“这是失败的实验”,“比特币已死”。

但即使下跌,比特币也从未低于2美元。所以……即使在崩盘的底部,在这个牛市周期开始时买入的投资者仍然可以获得38倍回报。

比特币第二次牛市周期,2011年10月至2013年4月。


与之前的牛市周期一样,比特币从2美元涨到10美元左右,上涨了5倍。

在前一周期早期买入的可能很高兴。但那时在山顶上35美元买的人仍然感觉凉凉。

2013年1月初,比特币涨到13美元并开始再次加速上涨,在4月涨到了260美元。增长了130倍。随后不到一周的时间,比特币跌到50美元 ,跌去了80%。

像往常一样,“比特币已死”的消息到处都是。

但也像之前的牛市一样……即使是跌倒底,在这个周期开始时买的人也都获得了5倍的回报。


比特币第三次牛市周期,2013年4月至2013年12月。

这个周期从50美元开始缓慢上涨,到2013年10月1日达到100美元。

随后两个月暴涨 ,12月达到1,160美元,涨了11倍。媒体和去年牛市一样,对比特币各种看好……直到下一次漫长的熊市来临。

从2013年12月的1160美元开始,比特币一直跌到了2015年1月,150美元,下跌87%。

熊市是如此之久如此深刻,很多早期参与区块链行业的人也开始担心未来。

但和以前一样……

即使比特币跌到150美元,在这个周期开始时买入的仍然获得2倍回报。

而且,150美元也是比特币历史上最大的牛市的开始……

比特币第四次牛市周期,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


比特币需要几年时间才能从2014年的大熊市中恢复。然后,2017年,比特币从1月份的1000美元一直涨到10月份的5000美元。

然而,与之前的三个周期一样,直到牛市的最后两个月,更多的人才进场。比特币像火箭一样,从7000美元飙升到近20000美元,只用了三周,这时已经12月了。

崩盘随之而来,比特币在2018年2月6日跌到5800美元,跌了70%。

许多人不熟悉比特币之前的牛市周期,认为比特币又完了。

但这次算力论坛和大家回顾了一下,那些在这个周期初期买的人,也一样获得了几倍几十倍的回报。

总结,那么这四次周期能告诉我们什么?


1.下一个牛市周期的前几个月市场可能会很稳定。这是建仓的最理想时间。

2.牛市稳定上升期间。是逐步加仓的好时机。

3.牛市在最后的爆发阶段,你才会看到比特币创历史新高并抛物线一样上涨。现在是时候考虑分阶段平仓了。

4.下一次熊市必将消灭至少一半的收益。但和以前一样,早期投资的仍然有回报。

比特币第五次牛市周期是什么样的?


每个牛市周期,加密货币市场也在不断发展,朝着更成熟的方向前进。

1.比特币不再孤单,越来越多的新技术进场。


每个周期,特别是最新的周期,已经有了各种各样的新加密货币,有更先进的技术。我们看到了以太坊的智能合约, Ripple与数百家银行和支付公司合作,Stellar跟IBM打的火热,EOS众筹创了纪录,建立仲裁委员会做数字世界的瓦坎达…

2.每个周期,交易量和流动性有所变化,在牛市周期的最后阶段变得更稳定。


第一个周期的最后阶段(2011年6月),比特币上涨45倍。

第二个周期的最后阶段(2013年4月),比特币上涨13倍。

第三个周期的最后阶段(2013年12月),比特币上涨了11倍。

第四个周期的最后阶段(2017年12月),比特币上涨4倍。

3.每个周期,交易和终端数量稳步增长。


2010年之前,所有交易都在线下。

2013年,只有一个交易所存在。

2014年,最大的交易所倒闭了。但随后数十个新的,更安全的交易所诞生。

2018年,大的交易所已有206家,小的也有8万多家。

因此,算力论坛认为:

这个市场最好的时候还未到来,更长的熊市也可能会再次带来更久的牛市。

这个市场新技术越来越多,第五次牛市首先是科技的牛市随后才是资本的牛市。

这个市场归零风险巨大,适合了解但不建议大量资金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