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90后首富诞生 比特币核心开发者称五年内EOS将消失

1 加密货币市场的发展速度过快 俄行政部门将与FATA合作加强市场监管

据News.bitcoin报道,莫斯科行政部门打算与政府间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合作,旨在加强对加密货币市场的监管。普京总统的数字和技术发展特别代表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接受Rossiya 24采访时表示,考虑与FATF的合作,是因为该行业存在高风险。他还补充说,该行业的发展速度远远快于法律的制定速度。全面法律的通过甚至可能不会发生。FATF的加密标准预计将于10月底发布。

2 韩国金融委员或在11月公布政府对ICO的新立场

据Decenter.sedaily消息,韩国政府政策协调办公室部长洪南基表示,韩国金融委员会在9月到10月间对ICO市场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后,11月将形成一定程度的政府立场。当前韩国政府对ICO依然是禁止的态度。

3 阿联酋正式宣布允许ICO

10月8日,阿联酋宣布允许首次代币发行(ICO)在国内筹集资金。ICO正式成为IPO等传统募资方式的替代方案。初创公司通过发行加密货币来筹集资金从此变得合法合规。

据路透社,阿联酋证券与商品管理局(ESCA)负责人Obaid Saif al-Zaabi当日表示,ESCA董事会已批准将ICO视为证券,并且正与阿布扎比和迪拜股市合作开发一些优惠的交易平台。他说道,ESCA已经开始与国际顾问一同起草ICO法规。新法规计划在2019年之前便会生效。

4 海南成立区块链产业试验区

10月8日,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宣布成立。该试验区是海南正式授牌的首个区块链产业试验区,由海南省工信厅于9月30日正式批复设立,并于10月8日由海南省工信厅厅长王静向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授牌。

王静表示,鼓励“试验区”认真贯彻中央及海南重要发展精神,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和产业创新,抢占区块链产业制高点,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培育发展千亿新产业”。

PANews weekly(10.8-10.14)

整理 | 常明星 来源 | PANews

概述

比特币上周并没有大波动,其价格从6600掉到6300附近,只有5%的跌幅;韩或会于11月公布对ICO市场的新态度;阿联酋正式宣布承认ICO,ICO成为IPO的备选方案;韩国大型交易所Bithumb 易主;2018年胡润百富榜》出炉:区块链行业共14人登榜并诞生90后首富。

过去近一个月行情着实“无聊”了点,从9月14日到10月14日,全球加密货币整体波动只有二百万左右,振幅不足1%。很多人都觉得波动不如股市了,股市上到目前为止,今年仅剩的表现不错的科技股也开始持续下跌,很多巨头都距离高位腰斩,所以一直以剧烈波动著称的比特币过去一个多月却岿然不动,确实难以吸引到散户的目光和市场的热度。

比特币上周并没有大波动,其价格从6600掉到6300附近,有5%的跌幅,这已经算是最近最大的波动了。很多人都觉得快要选择方向暴涨或者暴跌了,依据是什么三角形四边形什么的。行情并非只有牛和熊,相反小波动才是大部分时间的行情。现在下有5900上有6900,需要量才有希望。

10月8日,阿联酋宣布允许首次代币发行(ICO)在国内筹集资金。ICO正式成为IPO等传统募资方式的替代方案。初创公司通过发行加密货币来筹集资金从此变得合法合规。

1 纳斯达克拟推出通证化证券平台 为发行STO提供便利

据Bitcoin消息,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正策划推出通证化证券平台,此举将为区块链项目在符合美国相关法规的基础上发行STO(Security Token Offer,证券型通证发行)提供便利。为此,纳斯达克正与区块链技术企业Symbiont进行谈判,旨在达成相关合作。

2 央行发布法定数字货币相关岗位的招聘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直属事业单位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发布对法定数字货币相关人才的招聘需求。本次招聘岗位中包括四名专业为计算机、密码学、微电子的相关人才,负责法定数字货币相关软件系统、加密技术和安全模型、交易终端芯片技术研发等工作;一名经济法专业相关人才,负责数字货币相关法律研究及数字货币研究所的法律事务;一名金融相关专业人才,负责法定数字货币的经济机理分析、机制设计、风险管理、政策研究等工作。

3 韩国大型交易所Bithumb 易主 新加坡BK集团成最大股东

据CoinDesk Korea报道,韩国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ithumb证实,已将其全部股权的38%以上出售给了位于新加坡的区块链财团BK Global,该财团的出价约为3.5亿美元。Bithumb此前的最大股东BTC Holding公司也已同意将其持有76%股份中的50%+1股出售给BK集团。

BK Global财团是一家由新加坡整形外科医疗集团BK Global组建的区块链投资公司。这次收购交易将使Bithumb的估值超过1万亿韩元,约合8.8亿美元。交易完成后,外科医生、BK集团主席Kim Byung Gun将成为Bithumb的最大股东。

4 一推特用户公开展示交易者如何操控BitMEX交易所价格

推特用户Bitfinex’ed近日上传一个公开视频,视频展示一个BitMEX交易所交易者如何使用数百个账户来下价值7000万美元的假订单。Bitfinex’ed称,任何有机器人的交易者都可以操纵BitMEX交易所的价格。

5 《2018年胡润百富榜》:区块链行业共14人登榜并诞生90后首富

10月10日《2018胡润百富榜》发布,第一次区块链相关领域共有14人上榜。比特大陆39岁的詹克团和32岁的吴忌寒占据这个行业前两位,分别拥有295亿元和165亿元的财富。詹克团也成为唯一进入前百名的区块链人士。币安41岁的赵长鹏在区块链行业排名第三,拥有150亿财富。

比特大陆26岁的葛越晟以34亿财富首次成为“90后”首富,超过了排名第二,拥有30亿财富的OFO创始人27岁的戴威。《胡润百富》创始人胡润表示,2018年是我们榜单的区块链元年。

6 近十年间,犯罪分子已清洗了约价值25亿美元的比特币

据The Next Web消息,加密货币研究集团CipherTrace对全球前20大加密货币交易所的4500万笔交易进行了分析。2009年1月到2018年9月之间的数据显示显示,犯罪分子已经清洗了大约380000枚比特币(约25亿美元),97%出现在反洗钱(AML)监管较为宽松的国家的交易所。

7 央行研究员:支持国内机构发行人民币稳定币

10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主管的杂志《中国金融》刊发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王华庆和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研究员李良松联名文章《简析数字稳定代币》,文章中指出,要加强发行相关数字货币的可行性研究。如果美元稳定币最终得到市场广泛认可,并确实能够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可考虑疏堵结合,在加强研究的基础上,借鉴相关经验,支持国内机构发行人民币稳定币;也可根据其他国家央行的最新研究成果,在一定范围内推出试验性质的央行法定数字货币,以应对相关挑战。

8 普华永道将仅为Cred的稳定币提供建议

据coindesk消息,普华永道区块链负责人Grainne Mcnamara今日在旧金山区块链大会上澄清称,普华永道并没有计划推出一个与美元挂钩的稳定币,而是与区块链借贷平台Cred达成了合作。简而言之,普华永道会为该项目提供建议和见解,而不是对该币种负责。

9 香港金管局:从未有计划投资任何虚拟商品及相关投资项目

据香港金融管理局官网:金管局收到市民查询,指收到一份怀疑伪冒国际媒体的报导,指金管局通过虚拟产品交易平台投资虚拟商品。金管局提醒市民,该局从未,亦没有计划投资于任何虚拟商品及相关投资项目。

1 印度总理:区块链将与其他前沿技术一起帮助印度人民改善生活

据Bitcoin Exchange Guide消息,近日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在社交媒体上对区块链技术表达了肯定态度,他指出,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与区块链一起帮助印度向前发展并改善人们生活的方式。

2 V神:很后悔在以太坊中采用“智能合约”这个术语

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明确地说,在这一点上,我对采用“智能合约”这个术语感到十分遗憾。我应该称它们为更无聊和更专业的东西,比如说“持续的脚本”之类的东西。

3 Jimmy Song:五年内EOS将消失

据zycrypto消息,比特币核心开发人员Jimmy Song在接受采访时鼓励年轻的开发人员进入比特币或其他开源项目,他提出,不要加入ICO项目或EOS这样的项目,它们在未来5年里将像垃圾一样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