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共识大会”是什么? 区块链课堂第100问

“比特币共识大会”是什么?| 区块链课堂第100问

59分钟前哈希派

“比特币共识大会”从来不缺话题,甚至还不断产生争议

编者按:本文来自哈希派(微信号:hashpai),作者:LucyCheng,Odaily星球日报经授权发布。

一年一度的“比特币共识大会”是由区块链领域媒体及研究公司 Coindesk 举办的,类似于科技界的 CES 的行业大会。自 2015 年举办第一届以来,今年 5 月 14 日到 16 日在纽约举行的“共识大会”已经是第四届了。

与会嘉宾不仅有区块链领域的专家、开发者、数字货币项目团队等方面的代表,还包括投资人、金融机构、科技企业以及政府、司法部门的知名人士。从第一届至今,参与者的人数在不断增长。而今年则吸引了超过 8500 人,是去年参与人数的三倍以上;同时门票也高达 2000 美元。

由于前三届会议开始之后,比特币价格都会出现较为明显的波动,比如去年共识大会结束之后,比特币价格大涨 69%。为此出席人数大幅增加的第四届还未开始之前,比特币是否会跟随大涨便成为该时间段市场关注的热点。不过本次会议并没有像投资者预测的那样推动比特币价格大涨。

而除了价格方面的关注之外,“比特币共识大会”每年订立的主题也是市场的关注点之一。不少人认为这些主题能折射出整个区块链和数字货币行业的发展走势,而这四届大会的主题分别是:数字货币经济(2015)、区块链的内涵(2016)、数字货币投资(2017)、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技术到底有没有未来(2018)。

此外,和区块链及数字货币一样,“比特币共识大会”从来不缺话题;甚至产生了一些争议。比如今年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对共识大会的抵制、高价入场门票引来的质疑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Odaily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参与讨论

登录后参与讨论

发布

特邀作者

哈希派

每天第一手区块链资讯、数字货币市场分析。公众号hashpai

总文章数: 112 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