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盈:比特币暴跌,创下年内新低

拓盈:暴跌!

11月15日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比特币价格相对稳定的周期突然结束。据CoinDesk报道称,比特币当日跌幅高达9%,跌至5640.36美元,创下年内新低。

在今年秋季的大部分时间里,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始终在6400美元左右徘徊,与去年波动较大的走势形成鲜明对比。数字货币投资公司BKC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凯利(Brian Kelly)表示,比特币现金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刺激其价格暴跌。

周三,其他加密货币的表现甚至更糟。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以太币下跌了13%;而市值第三高的加密货币XRP下跌了15%;比特币现金BCH美元下跌17.03%,至412.30美元。加密货币的总市值在周三的24小时内蒸发了150亿美元,而大规模抛售使所有加密货币的总市值减少了300多亿美元,自今年年初以来下降了70%以上。

比特币暴跌,全是BCH硬分叉的锅

因BCH将进行硬分叉协议升级,而分叉前夕,Bitcoin ABC与Bitcoin SV两大阵营争锋相对,丝毫没有相互妥协的迹象。受此消息影响,数字货币市场全线跳水。

众所周知,硬分叉在币圈已经是很常见的一个现象,光比特币就有98个分叉币,那么这次即将到来的BCH硬分叉为何会引起如此巨大的市场震荡呢?

一般来说,分叉这个动作影响并不大,但与之前分叉不一样的是,这次分叉之所以规模空前,是因为其中的一方很可能发动51%攻击,导致某条链瘫痪掉,任何人都无法正常交易。而要想拥有51%攻击的条件,则需要拥有极大的算力,或者足够的金钱,也正是因此,本次算力大战是BCH社区中两大势力阵营的博弈。

根据已知的资料,交战双方的代表人是吴忌寒和澳本聪,分别代表的是ABC派和SV派,而他们背后都有无数的支持者。

如果ABC派获胜,澳本聪及其代表的nChain极有可能将损失巨大的区块链专利相关收入。据BCH中文社区的成员爆料,CSW曾申请了2500项密码货币相关专利,且2018年归于nChain名下的区块链专利43项,居全球第六位,而这些专利多以比特币的原始代码有关。

而如果SV派获胜,那么比特大陆所持有的100万BCH将大幅贬值,甚至归零变成空气,而其上市计划则极有可能因此搁浅。

因此,这才是一场利益牵扯巨大的“战争”,双方都为了各自的巨大利益而卯足了力气,势要拼个你死我活。

声明:文章部分数据来源于网络 ,由拓盈国际旗下自媒体编辑发布。拓盈T-rex为投资者提供全球极具竞争力的金融服务,严谨风控,数据透明,隔离存管,交易秒成交,2美元即可参与,与您一起,汇享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