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80%,跌破3500美元!狂热过去,加密货币泡沫终于要破了?

摘要:跌破3500美元,一日下跌14%!狂热过去,加密货币一地“鸡毛”?

比特币暴跌

【一牛财经】讯: 据bitstamp平台显示,在昨晚跌至4000美元以下后,今日比特币跌破3500美元关口,一度跌至3474美元,跌幅一度达到14%,刷新2017年9月以来新低,较去年高点下跌约80%。目前报3700美元以上。

澳大利亚《商业内幕》称,比特币跌破4000美元拖累数字货币市场,使得大多数数字货币都出现两位数的大跌。这是本周内,比特币以及其它加密货币价格出现的第二次大跌。

像往常一样,很难找出此轮大跌的导火索。但是很多人认为,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BCH(比特币现金)在11月15日进行的第二次硬分叉,这令BCH社区面临分裂的局面。

彭博分析指出,数字货币泡沫本轮破灭,是因为监管力度加大、币圈内斗以及交易所混乱问题,而上述情况在本周均有所加剧。

“骗局”被揭穿了?

今年比特币的表现,似乎印证了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的说法。

去年9月,戴蒙抨击比特币是“骗局”,“比郁金香泡沫更糟糕”,交易数字货币“不会有好结果,有人会一败涂地”。 他还表示,任何参与比特币交易的员工都应该因为愚蠢而被解雇。

不过几个月后,随着比特币价格的疯涨,戴对自己发表过的言论表示后悔。

他表示:“区块链是实实在在的。可以有以日元计价的加密数字货币,以及类似的东西。至于‘首次代币发行,则要独立开来单个去看。我一直认为,当比特币规模变得真的很大时,各国政府都会感受到。与其他人相比,我只是有一种不同的观点罢了。”

但今年比特币已较去年12月创下的最高点下跌近乎80%,跌回戴蒙去年高呼其为骗局时的点位。

为何难成真正的货币?

另一个一直批评比特币的是瑞银。该行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这里具备泡沫的所有特征:高交易量、没什么实际用途,这表明很多交易者正在寻求投机收益。尽管比特币的供应量有限,但是更广泛的加密货币却不少,现在有成千上万的潜在替代品。”

该行认为整个加密货币市场都处于“投机泡沫”中,并表示:“我们不建议客户投资比特币或者做空比特币,原则上,这些市场的非理性时间比你能够忍耐的时间要长得多。”

英国央行表示,现有的加密货币受到多重内部矛盾,例如,可扩展性低、存储成本高、持有人清算难度大、理论毫无价值且匿名,所以根本不会严重威胁传统货币。就算出现新的加密货币来解决这些问题,也会贬低现有加密货币的价值。

(版权说明:本文为一牛财经原创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