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下一次减半是什么时候?2100万个比特币全部挖完要多少年?

国际清算银行(BIS)最近发布了一份报告,这份报告对工作证明(PoW)共识的有效性和寿命以及比特币的未来提出了质疑。

本篇报告深入研究了比特币协议如何使用区块链技术和算法来验证支付,其中PoW算法是讨论的重点,作者提出了两个主要观点。首先,在合理的时间框架内保证支付的高成本,以及认为PoW系统不会产生交易费用来保证支付的长期安全性。

这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因为它对比特币作为一种交易系统的未来可行性以及它如何通过PoW实现支付提出了质疑。

在这份长达31页的文件中,详细介绍了一些技术细节,揭示了比特币协议的细节,以及如何在区块链上验证和记录支付,作者以比特币的经济学为重点,研究了比特币如何通过PoW创建不变的支付记录,并深入研究了这种方法的未来潜力。

这篇报道的第二个主要论点完全集中在挖矿收入上,报告指出,通过研究交易费用在不同时期的波动情况,矿业公司在交易市场中所获得收入无法保持其设备后续的运转。

考虑到这一点,有人认为,矿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比特币区块奖励的价值,而比特币区块奖励是通过成功挖掘比特币并记录交易来获得的。

因此,该报告预计,未来几年,由于矿商积极维持比特币区块链的动力减弱,流动性将会下降,这可能导致处理交易的时间和效率大大下降。

该文件接着探讨了可解决这些问题的各种备选方案,如闪电网络,被确定为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方案,然而,这份报告从本质上认为,比特币需要脱离共识,采取某种社会协调或制度化的方式来解决这些问题。
虽然这篇研究论文提供了一些有趣的方案,但它的一些假设是建立在现实基础上的,这一现实将在一个世纪后才能实现。

作者的部分观点认为,一旦比特币矿商无法通过解锁一个区块获得BTC奖励,那么他们单凭交易费就无法获得足够的收入。

简而言之,比特币挖矿过程要确保交易在不断扩大的区块上得到验证和记录,而矿工需要解决加密算法才能解锁一个块,然后用该块存储事务,而做这项工作的报酬是一定数量的比特币。
比特币使用一种称为SHA-256的PoW算法,它需要时间和电力来解决。随着采矿池的增长,该系统的编程将变得更加难以解决,按照目前的情况,解锁一个新区块的矿商将获得12.5个比特币的奖励,而根据每产出21万个区块新比特币奖励就会减半的情况来看,下一次减半预计将发生在2020年5月。

正如Cointelegraph之前报道的,在121年后,也就是2140年的时候,2100万个比特币将达到上限。

因此,作者认为一旦区块奖励为零,比特币支付将需要数月时间的观点,至少在未来100年内没有实际意义。

加密行业投资者Anthony Pompliano不相信国际清算银行关于挖矿生态系统和比特币的预测。他认为比特币确实面临着风险和挑战,但这份报告没有给出这些风险和挑战的准确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