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在印度:溢价超600美元,越禁止越“疯狂”

在比特币交易平台Bitbns上,比特币的价格为7,97,963.41印度卢比(INR),约合11481.4218美元。Bitbns是印度为数不多仍可买卖比特币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之一。

(Bitbns比特币价格,图片来源:Bitbns)

截至发稿时,比特币均价约为10,852美元,印度存在比特币溢价超600美元的情况,这可能是因为目前在这个国家很难买到比特币。

印度或制定史上最严加密货币监管政策

某印度加密货币爱好者表示:

“政府禁止了所有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国际交易。当地交易所已经禁止法币交易。我的银行已经通知我不要买加密货币。我的两个银行账户被关闭了,剩余的资金以支票的形式寄到了我家。”

由于没有卖家,一些当地的P2P系统已经完全关闭,因为大多数人已经将加密货币转入纸钱包、硬件钱包或海外交易所。

政府不断要求人们放弃持有加密货币,否则将面临牢狱之灾。他甚至说购买加密货币等同于伪造外币。

一项将于7月7日提交并盖章的法案,将购买、持有加密货币或挖矿视为刑事犯罪,违者将被判处10年监禁,外加罚款。

前财政部秘书Haleem Khan近期被问及他对一项草案的看法时,他表示,该法案已经为伪造货币罪的10年监禁做出了规定。

“我并不认为这种做法有什么不妥,” Khan说,因此人们越来越担心印度正在走向彻底的独裁。

据路透社报道,Reddit和Telegram最近在印度被屏蔽了:“最近几个月,Reddit讨论版、即时通讯服务Telegram和喜剧网站College Humor等网站被断断续续地屏蔽了一段时间,通常是几天,而且仅限于部分地区。”

使用PayPal账户似乎也很困难,有报道称花旗银行印度分行已经屏蔽了PayPal支付。

比特币开启金融自由

随着INR兑美元和其他货币的汇率不断下跌可以看出,印度实施了资本管制。

有趣的是,他们认为高利率可以防止货币贬值,目前印度的通货膨胀率为3%,经济增长率下降到了5.8%。

然而,法币的价值往往更多地取决于政府债务的水平和被偿还的可能性,而不仅仅在于需求。

需求通常来自于向他人销售商品和服务,这意味着他们必须出售他们的法币并买入你的法币。

考虑到这些因素,印度的账户赤字为2.5%,因为其进口大于出口, 1.2万亿美元的债务正在迅速增长。

另一方面,高利率既增加了政府无法偿还债务的可能性,也增加了“实际”货币供应。这两者都降低了法定货币的价值。

因此,问题在于,该国政府支出过多,将太多财富从贫穷的纳税人手中重新分配给索要利息的银行家。

然而,他们将此归咎于比特币,因为比特币让明智的人能够保持自己的财富,而不是看着它贬值。

这是不幸的,因为作为一种“低成本”的技术,比特币实际上可以向印度输送大量资金,让投资者建设各种各样的项目。

比特币是双向流动的,比如有人想用比特币支付自由职业的报酬,它就会从印度流出,也会流入印度。

考虑到有报道称印度实行了非常严格的资本管制,比特币实际上可能是明智的印度人转入和转出资金的一种便捷方式。

然而,这可能会给印度政府的支出设定上限,限制其税收收入,同时让银行家们受到约束,毕竟他们希望利率越来越高。

印度有一位自由撰稿人说:

“五年过去了,我们对Narendra Modi创造的‘新印度’有了更多的了解。似乎再次回到了最初:文化贫瘠、理智空虚、情感挫伤、虚荣、痛苦、自负、永远的愤愤不平和无情的恶意;在这片充满谎言和虚伪的虚幻土地上,对宗教少数派的盲从是那些自怜的多数派策略之一,他们对总理未能提高他们的经济生活水平感到失望。”

这是对一个存在贫困问题的国家的严厉批评,这个国家缺乏教育,现在也缺乏金融自由。

由此看来,比特币在印度溢价近600美元,这疯狂吗?或许不如其疯狂的政策。

作者:巴比特资讯 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