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和比特币的区别是什么?

以太坊(ETH)是仅次于比特币第二大市值的虚拟货币,价格最高时超过1000美元,通常被视为第二代的区块链龙头老大。

那么他俩有什么区别呢?

以太坊是一个平台,比特币是一个点对点的支付系统,定位就不一样。

简单来说,比特币只能解决一个支付的问题,很封闭。

而以太坊就像区块链里的安卓,提供了开发平台,供大家在上面开发各种APP。

比特币好像美元,以太坊好像谷歌的股票。

比特币的货币属性更强,持有人之间可以互相流通,用它可以购买各种商品和服务,就好像美元一样。

而以太坊作为一个基础平台的提供者,本身提供的就是服务,发行的token是一个权益的证明,所以以太坊更像谷歌的股票。持有这个股票,可以在谷歌的生态中使用。

基于以太坊发行的各种币

而基于以太坊发行的各种币呢,我认为更像是APP中的虚拟货币,比如Q币。同时这个虚拟货币和以太坊有兑换的关系,兑换价格会涨会跌,这也是炒币者百倍获利或者全部归零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