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4个重要因素促使比特币再次突破10000美元

比特币经过数周的波动与上升,终于在今天再次突破10000美元,这意味着万元大关的阻力位已经暂告段落。

下面是造成这一举动原因的集合,而伴随着比特币重回10000美元,BitMEX上也清算了价值数千万的空头头寸。

比特币减半迫在眉睫

比特币反弹背后最显著的催化剂是比特币减半即将到来,大概四天后,每个区块奖励的比特币数量将从12.5枚减少一半至6.25个,这将会导致比特币的通胀率下降50%。

而众多流量数据表明比特币减半正在推动投资者使用加密货币。

谷歌趋势数据上周显示,全球对 “比特币减半”搜索词的兴趣最近呈抛物线型增长,同时,对“购买比特币”一词的兴趣也增加了。

比特币再次受到华尔街巨头关注

同样令人振奋的消息是,Paul Tudor Jones(一位身价超过50亿美元的传奇宏观投资者)最近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提升了比特币。

在周四发表的这份报告中,这位著名的对冲基金经理表示,考虑到COVID-19的持续地缘政治和宏观环境,他认为比特币是价值储存方面“城镇中最快的马”。

Jones补充说:“我于1976年首次涉足投资行业,而目前的比特币让我想起了当年的黄金。黄金刚刚被作为期货工具进行了产品化(例如最近的比特币),并且享受到了牛市的冲击,价格几乎翻了三倍。”

目前尚不清楚Paul Tudor Jones对比特币的评论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这一持续的反弹。

但是,下面的红线是彭博社发表有关投资者评论的文章。可以看出,BTC在文章发布后趋于看涨,在随后的两个小时内上涨了3%。

分析师表示,Jones的加入将标志着其他机构参与者涌入比特币领域的开始,他们将看到该报告并同样承认比特币的作用。

美联储正在使比特币成为“常识”

美联储刚刚印证了Jones的叙事方式,其声明将在未来几周内印制更多的货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为应对持续的危机,美联储将继续致力于低利率,使得公司的资本便利以及其他流动性注入。

分析师表示,这将有助于提振比特币,因为其货币基础的通货膨胀率正在下降,同时印刷的法定货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

强劲的技术支撑

将所有这些叙述结合在一起是一个事实,根据分析师的观点,比特币的图表绝对是看涨的。

一位顶级交易员发现,比特币的周线图上出现了积极的迹象,它们罗列如下:

移动平均收敛(MACD)出现了看涨的交叉;

抛物线“停止并运行”的指示器已显示“买入”;

比特币最近突破了三个关键均线:50周,100周和200周的移动平均线。

那么,不禁令人好奇,比特币在突破10000美元后,将去向何方?

原文来源于bitcoinist,由BluemountainLabs团队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中文转载请联系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