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召开比特币会议,都谈了这些要点

文章来源:巴比特

5月27日,投资银行巨头高盛举行主题为《美国经济预期与当前通胀、黄金,以及比特币的影响》的电话会议。目前有关这次会议的幻灯片已经在网上公布。

本文摘录编译了其中关于比特币的部分(6个观点)。高盛认为,比特币不产生现金流;在全球经济增长中不产生收益;也没有持续的多元化效益;价格极度不稳定;同时也没有证据表明比特币可以对冲通胀。此外,这家投资银行巨头还表示,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并非一种资产类别。

比特币:货币还是资产类别?

作为主权货币,需要符合三个标准:

1)可以被用作交换媒介。

–作为一种交换媒介,一种工具必须促进当事方之间的商品或服务交易(例如,美元可以用于购买一桶石油)。

2)可以作为一种记账单位。

–记帐单位是一种允许对价值进行会计核算和比较的度量(例如,每桶石油价值约33美元)。

3)可以用作价值存储。

–储值是可以在将来进行保存,存储和交换的资产,具有可预测的稳定价值(例如,如果年通胀率为2%,今天的名义上的1美元将在10年内价值82美分)。

(1 比特币:货币还是资产类别?)

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不属于资产类别

原因:

不像债券那样产生现金流

不因全球经济增长而产生任何收益

鉴于其不稳定的关联性,不能提供一致的多元化收益

考虑到76%的历史波动率,无法抑制波动—— 2020年3月12日,比特币的价格在一天内下跌了37%

无法显示对冲通货膨胀的证据

我们认为,一种主要取决于其他人是否愿意为此付出更高价格的证券升值,不是适合我们客户的投资。

我们还相信,尽管对冲基金可能会因其高波动性而发现交易加密货币具有吸引力,但这种吸引力并不构成可行的投资理由。

(2 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不属于资产类别)

加密货币已经获得了巨大关注

自从2008年创建比特币以来,已经形成了数千种加密货币,总市值约为2500亿美元。

尽管单个加密货币的供应量有限,但总体上来说,加密货币并不是稀缺资源。例如,在六种最大的加密货币中,有三种是比特币分叉(即几乎完全相同的克隆体)(比特币,比特币现金和 BitcoinSV)。

(3 加密货币已经获得了巨大关注)

加密货币可能是非法活动的渠道

尽管大多数加密货币分类账都是永久性的且可审计的公共记录,但是加密货币仍然助长了诸如庞氏骗局,勒索软件,洗钱和暗网市场之类的非法活动。

1 )庞氏骗局

庞氏骗局是欺诈性的投资骗局,诈骗者提供的骗局不可能很快而且很高。2019年,一个名为PlusToken的庞氏骗局通过承诺10-30%的年收益从3000万人那里骗取了超过20亿美元。

2 )勒索软件

勒索软件是一种劫持计算机网络的软件,通常仅通过支付加密货币赎金来换取黑客解锁别劫持的设备。2019年,美国出现了近1,000种勒索软件攻击。除了造成潜在的70亿美元以上损失外,在这些攻击中,勒索软件攻击破坏了应急人员,学校,医疗保健提供者的工作。

3 )洗钱

加密货币网络内的洗钱基础设施主要由场外经纪人驱动,并导致其他加密犯罪。2019年,28亿美元的比特币被犯罪实体发送到交易所。

4 )暗网

在暗网市场中,供应商在互联网上出售违法商品。它们的交换媒介通常是加密货币。暗网收入在2019年达到了8亿美元。

(4 加密货币可能是非法活动的渠道)

加密货币基础设施还很年轻,容易受到黑客攻击或无意中的损失

尽管无法控制相应的私钥就无法花费加密货币,但必须注意保护那些私钥。许多加密货币所有者让交易所或其他托管提供者控制其私钥,这使这些托管人成为黑客的主要目标:

–如果黑客能够访问所有者的私钥,则他们可以拿走所有者的数字钱包。–当任何人都无法再使用特定的加密货币代币时,就会发生无意丢失。在QuadrigaCX的损失(由于唯一的私钥持有人死亡)和Parity客户端(由于编码错误)等事故中,超过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最终变得不可访问。

尽管各方的统计有所不同,但黑客和无意的丢失预计已导致超过十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损失。

(5 加密货币基础设施还很年轻,容易受到黑客攻击或无意中的损失)

加密货币狂热世所罕见

正如我们在《 2018年展望》中所讨论的那样,2017年末,加密货币打破了金融市场的泡沫水平,甚至超过了1634年至1637年早期荷兰“郁金香狂热”时期的水平。

我们已经将市值最大的两种加密货币比特币和以太币与荷兰扁豆(Gouda)郁金香泡沫以及纳斯达克(Nasdaq),标准普尔500(S&P 500)和TOPIX的股票泡沫进行了比较。在其各自的泡沫高峰之前的一年:

纳斯达克上涨109%

郁金香价格上涨485%

比特币上涨2,292%

以太坊上涨了14,193%。

(6 加密货币狂热世所罕见)

重要要点

经济已经触底,这不是“萧条”。

关于增长轨迹,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1.复苏之路;雇用“临时失业者”;2.随着经济重新开放,3.新一波的病毒感染浪潮会来临

财政和货币政策措施旨在抵消需求冲击和流动性冲击,并不会造成通货膨胀。

滞胀是极不可能的。

美元不会贬值。

我们不建议在战略或战术基础上为客户的投资组合提供黄金。

我们不建议在战略或战术基础上为客户的投资组合提供比特币,尽管其波动性可能使其适合于动量型交易者。

本文链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