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买三辆豪车!初中文化黑客盗取1600个比特币,疯狂挥霍

“我花将近500万买了3台车,一个兰博基尼,一个保时捷,一个奔驰。”

两名仅初中文化的“黑客”,将盗取来的1600个比特币售卖后大肆挥霍。

有意思的,因被盗的比特币服务器在国外,找不到失主,而且中国比特币交易平台已全面关闭,对犯罪金额如何定论也成了难题。

5月29日,据阜蒙县人民法院披露,两名黑客分别为黎某,男,初中文化,农民;张某,男,初中文化,个体。

经查明,2016年11月23日至2016年12月5日期间,黎某伙同张某利用黑客手段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入侵网址为p2pTrade.org的“快捷币”网站,盗取该网站内1478.22个比特币,黎某变卖一部分比特币后购买三辆豪车等用于挥霍。

2017年7月,侦查机关将黎某抓获,将其所持有的深灰色兰博基尼轿车一台、红色奔驰轿车一台、蓝色保时捷轿车一台予以扣押。

由于比特币价格一路飙升,黎某被抓时,账户剩余未出售的350.11个比特币、19791.7个莱特币已经案值千万,上述虚拟币被侦查机关提现共计人民币1734万元,予以扣押。

到案后,黎某详细供述了作案经过。

据黎某供述:从一些比特币的QQ交友群中,我知道了一个叫“快捷币”的网站,这个网站就是交易网络货币“快捷币”的一个交易平台,大概1个比特币换几百个快捷币。 2016年11月份的一天晚上,我在家中入侵了这个“快捷币”的网站,然后用破壳工具进行扫描,扫出了这个网站的IP及这个网站可以访问的这个服务器的后台页面,从里面发了该网站服务器管理员的操作日志,找到网站管理员的账号和密码。 之后,就用管理员账号为自己的账户充值了2000个比特币,充值后开始将比特币提现,并用管理员审批通过提现操作。 一次提取200个,当提到1600个时,应该是网站管理员发现了,这个网站的比特币操作被管理员断掉,其就没有再能提现出来,就一共盗取了“快捷币”网站的1600个比特币。 后来,我分了几次把1600个比特币在一个叫“火币”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出售了,价格从每个4800元至7000元人民币不等,一共卖了不到1000万。 我花了将近500万买了3台车,一个兰博基尼,一个保时捷,一个奔驰,还在家那边买了一块地花了78万,之后又买了一些“莱特币”花了近400万左右,现在其工商银行的卡上还有6万元现金,支付宝里面还有几十万。

黎某指出,协助其一起完成作案的还有张某(网名“雨轩”)。

非法入侵“P2Ptrade”比特币交易网站的过程中,我通过QQ联系一个QQ昵称为“雨轩”的人帮助搭建环境,后成功入侵到该网站,并盗取网站内的比特币。 如果“雨轩”不帮助我解决https加密问题,我不能登陆这个比特币交易网站,并盗取站内比特币。

由于该案为网络案件,物品失主IP在国外,目前暂未找到该失主。且被盗网站服务器在国外,尚未找到网站管理人员。阜蒙县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说明,“比特币”属于网络虚拟货币,价格变动频繁,且中国比特币交易平台已全面关闭,故无法对“比特币”进行价格认证。

后通过抽取该时段任一成交价格,认定单个比特币价值为5200元左右。

最终,法院认为,被告人黎某、张某违反国家规定,侵入国家事务、国防建设、尖端科学技术领域以外的计算机信息系统,获取该计算机信息系统中的数据,且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一审判决:

一、判处黎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二、判处张某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三、对公安机关扣押的深灰色兰博基尼轿车一台、红色奔驰轿车一台、蓝色保时捷轿车一台、人民币17346718.76元,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比特币后来一路飙升,单个比特币最高上涨超过2万美元,该1600个比特币的案值将超过2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