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晚报 | 比特币大跌又反弹方向扑朔迷离,该关注哪些优质资产?

文章来源:火币研习社

火币观察

*昨日全球资本市场暴跌,并且连带比特币下跌。比特币这一波下跌对市场造成了一定恐慌情绪,但从衍生品市场的数据来看,比特币多头后市仍有余力。

据Skew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衍生品交易所的比特币期权未平仓头寸持续创下历史高点,并在6月8日突破15亿美元,截至目前15.7亿美元。比特币期权头寸大幅增加可主要归因于Deribit和CME的头寸激增。当然,期权市场未平仓头寸可以看作一个重要的信号,但不是绝对信号,灰度的持仓模式为市场埋下风险。

Messari分析师Ryan Watkins撰文表示,由于灰度比特币信托(GBTC)的结构,有多数比例是客户使用自己的BTC置换GBTC份额(Share),而剩下的才是现金入金并且实际购买BTC,部分客户在GBTC份额(Share)解锁后选择在二级市场卖出进行套利。

比特币属于优质资产没有错,但是从灰度的持仓来看,未来市场埋下了巨大的风险。如果以囤币的交易思路来看,交易者还是需要寻找被低估的优质资产。

此前,TokenInsight发布《交易所平台币估值研究报告 | 2020年6月》,报告中对火币交易所评级为A,对Huobi Token(HT)判断为低估,估值区间应在6.28-6.94美元,指出火币在中国保持稳固地位,并积极向全球扩展。

6月12日,火币日本官网发布公告表示,将于6月16日正式上线HT,开启HT进入世界主流金融合规市场的第一步。上线后HT将成为日本第26个合规数字资产,并在日本合规数字资产市值中排名第7。

根据公告,火币日本将开通HT/JPY、HT/BTC、HT/ETH、BCH/HT、XRP/HT、LTC/HT 6个交易对。同时火币日本还将于上线当天展开HT认购活动,后续会陆续推出HT手续费抵扣、投票、支付等多种功能,推动HT本土生态构建。

火币要闻

【火币全球站24小时交易量150.94亿美元,居全球交易所综合排行榜首】

据非小号数据,截至6月12日20:00(GMT+8),火币全球站24小时交易量为150.94亿美元,位居全球交易所综合排行榜24h交易额榜首。

【火币揭露“杀猪盘”假冒真相 提示投资者谨慎】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名校女硕士自曝遭遇婚恋‘杀猪盘’4天被骗75万”事件,文中提及女硕士小丽下载“火币网交易所”进行交易。金色财经就此询问火币相关情况,火币方面回应称,从文章多处细节中可以看出,女主下载的是假冒火币的虚假平台。比如,文章中多次表示小丽在“火币网交易所”进行交易,事实上火币交易平台应用系统名称是“火币Pro”,而不是文章中反复提及的“火币网交易所”;文章中称小丽用75万元人民币USDT后,“平台提示,需要24小时后方显示盈亏”,火币的交易系统中盈亏实时显示,不需要24小时后才显示;文章中称小丽亏损的交易对QTUM/USDT买卖差额只有0.0012USDT,但亏损额达到-103450USDT,这明显是虚假平台操控的结果。火币郑重提示,希望投资者认准真正的火币交易平台,分辨假冒平台,不要相信任何必然会赚钱的承诺;不要轻易将自己的数字资产提取到自己不熟悉、没有品牌背书的平台地址,保护个人数字资产安全。

【火币研究院发布报告:区块链将成为智慧城市落地突破点】

6月12日,火币研究院联合和君产城发展事业部共同发布《区块链构建智慧城市运转新内核》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阐述了智慧城市的发展概况,从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能源等三个智慧城市的代表性行业深挖智慧城市痛点,通过九个实际应用案例深入分析了区块链的赋能抓手,并以四个蓬勃发展的区块链智慧城市为例探讨了落地现状。火币研究院院长袁煜明认为,区块链技术与智慧城市的融合可有效解决“城市病”问题,未来区块链将进一步与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协同发展,成为智慧城市的标配并推动智慧城市加速向前。和君产城发展事业部主任彭锐博士认为,“区块链+新基建”将促进构建产城融合的智慧城市。

【火币日本站将于6月16日上线HT 开启主流金融合规市场第一步】

6月12日,火币日本官网发布公告表示,将于6月16日正式上线HT,开启HT进入世界主流金融合规市场的第一步。上线后HT将成为日本第26个合规数字资产,并在日本合规数字资产市值中排名第7。根据公告,火币日本将开通HT/JPY、HT/BTC、HT/ETH、BCH/HT、XRP/HT、LTC/HT 6个交易对。同时火币日本还将于上线当天展开HT认购活动,后续会陆续推出HT手续费抵扣、投票、支付等多种功能,推动HT本土生态构建。

区块链行业资讯

【数据:比特币期权未平仓头寸突破15亿美元 创下新高】
Skew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衍生品交易所的比特币期权未平仓头寸持续创下历史高点,并在6月8日突破15亿美元,截至目前15.7亿美元。比特币期权头寸大幅增加可主要归因于Deribit和CME的头寸激增。Deribit的比特币期权头寸相比于4月初增加了150%。CME的比特币期权未平仓头寸也在6月10日创下历史新高,达3.73亿美元,而在5月初,该数值仅为1300万美元,这意味着,CME的比特币期权头寸在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增长了26倍。以6月11日来看,在比特币期权中,Deribit的未平仓头寸(11亿美元)占据最大份额,达70%以上,远远高于位居第二占比(22%)的CME。另外,Deribit上以太坊未平仓头寸也在五月份之后持续创下新高,6月10日的历史新高为1.56亿美元,6月11日为1.49亿美元。

【长沙市公布区块链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长沙市人民政府今日正式发布了《长沙市区块链产业发展三年(2020—2022年)行动计划》。通过实施七大行动,力争到2022年,我市区块链领域技术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关键技术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形成一批标志性原创前沿技术成果,推动若干个有行业影响力的区块链地方标准;建成2个高水准的示范性区块链园区,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推出一批高水平区块链应用解决方案,对提升政府治理、民生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拉动作用进一步显现;区块链企业数量超过300家,培育10家以上全国知名、全球有影响力的领军企业;初步形成创新要素高度集聚、创新主体协同发展的创新生态闭环。重点打造“一区一云四链”应用示范工程:1个“区块链+政务示范区”:长沙县(长沙经开区);1个“区块链+政务云平台”:市政务云区块链数据共享平台。4个“区块链+政务(民生)应用示范项目”:食药安全监管区块链应用示范项目、自然资源登记区块链应用示范、卫生健康区块链应用、公证存证区块链应用。

【V神:期待社区提案EIP 1559能减少巨额转账费用的出现】
为了解决最近屡次出现的以太坊网络巨额转账手续费问题,V神提出EIP 1559这种能减少手动输入费用的提案可以减少此类情况发生。EIP 1559是一个社区提案,旨在通过网络需求调整基本网络费用从而改变当前收费模式。当前收费模式允许用户发起交易后自主选择费用,这会导致网络繁忙时转账费用提高。据悉,EIP 1559是旨在改变以太坊费用市场的提议,主要的变动涉及:1.目前1000万gas限额会被两个数值所取代,一个是“长期平均目标”(1000万),另一个是“每个区块的硬上限”(2000万);2.交易需要支付一个基础费用(BASEFEE,它会被燃烧掉),该费用按区块进行调整,目标是确定一个value值,使得区块gas平均使用量保持在1000万左右。(ethereumworldnews)

【观点:灰度信托减半后比特币的实际购买量仅为新挖总量31%】
Messari分析师Ryan Watkins撰文表示,此前多家分析师及媒体报道关于加密资产管理公司灰度投资(Grayscale Investment)旗下比特币信托(GBTC)的比特币自减半后的持有量有误差,虽然灰度比特币信托(GBTC)一直增持购买大量比特币,但比特币实际购买量少于此前被广泛引用的加密研究员Kevin Rooke的结论,“灰度投资在比特币第三次减半后增持的比特币数量为同期矿工开采的比特币总量的150%。”尽管如此,灰度投资仍然是买入比特币的大机构。截止6月11日,灰度投资持有38万枚比特币,占比特币流通量已经超过2%。Ryan Watkins表示,由于灰度比特币信托(GBTC)的结构,有多数比例是客户使用自己的BTC置换GBTC份额(Share),而剩下的才是现金入金并且实际购买BTC,部分客户在GBTC份额(Share)解锁后选择在二级市场卖出进行套利,根据这些分析,该信托实际从市场上购买大约5,683枚比特币,占减半后总共挖出的新增18,250枚比特币的31%。

财经资讯

【央行召开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资金链工作会议】
中国人民银行在京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资金链工作。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会议讲话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统筹协调,做好信息共享,充分调动基层分支机构的力量,推动形成左右呼应、上下通达的网格型联动机制。二是强化分工协作,坚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避免推诿塞责、敷衍应付,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制度适用、检查安排等方面合力加大涉赌账户、涉赌资金活动惩处力度。三是强化主体责任,继续按照“谁开户(卡)谁负责”“谁的用户(商户)谁负责”“谁的合作客户谁负责”原则,严肃问责持牌支付服务主体责任。四是强化治理能力,重点是治理机制和技术手段两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加强客户身份识别、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洗钱监测分析、账户取现身份验证等风险防控工作。五是强化宣传警示教育,快速形成全行业防赌反赌禁赌的氛围,积极鼓励群众在可疑线索举报、可疑证据提供等方面主动作为。

【证监会科技局正式上线,科技局由姚前领衔】
证监会官网近日更新了机关部门一栏,科技局新增入列。科技局由在圈内颇有名气的学者型官员姚前领衔,旨在打造一个整合、打通现有各信息资源的资本市场大数据监管系统,这掀开了证监会科技监管的新篇章。据了解,证监会成立科技监管局,是在央行或更高层的统一规划下,在监管科技的总体建设方案下,配合工作。此前姚前曾表示,Libra与数字美元结合将是公私合作绝佳典范。

【莫斯科或于今冬起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莫斯科或于冬天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索比亚宁称,首支疫苗可能即将在八月或九、十月份问世,但需要安排生产,因此大规模接种将在新年临近时开始。(俄罗斯卫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