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教师到富豪,他靠10万枚比特币套现135亿后,却说比特币是骗局

查看大图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李白

深入欲念满溢之谷,最后却能够全身而退;流连贪念丛生之地,最后却能抽身而出。一个人有如此之胆识和定力,那么他的人生将注定会不同凡响。

自封为中国比特币首富的李笑来,正是这样一个可以驾驭住自己的欲望和了解自己胆识的人。他曾拥有10万枚比特币,被称比特币首富,在套现135亿后却全身而退,甚至称比特币就是一场骗局。

查看大图

比特币,虚拟下的共识之财

说起比特币,相信很多人对它的了解只局限于网上的相关资讯报道,而并无任何深入地了解。其实这也难怪,因为比特币的发行数量有限,况且承认它的等价物属性的国家政府几乎没有。所以,作为不能在民间流传的货币,公众对之知之甚少是合情合理的。

众所周知,在如今的社会中,那些首屈一指的世界首富有很多是从事互联网行业的。有如美国苹果的比尔·盖茨,脸书的扎克·伯格,再比如中国的几个电商巨头马云,刘强东之类的。他们赖以生存和发家致富的基础,都是互联网。

跨入信息时代之后,互联网的作用便显得尤为重要,谁在互联网这样的行业中找到了商机,谁就找到了致富的道路。而比特币正是这样一个能让人发家致富的互联网商机,李笑来抓住了它,所以他也就成功了。

查看大图

比特币作为互联网时代虚拟经济的代表,它的出现必然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严格意义来说,比特币像更早出现的电子货币。然而,虽然可以称之为货币,却几乎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政府承认它的价值,更不用说会保护有关于它的交易。

比特币之所以可以在互联网中流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的交易比现实中的货币交易更加方便,以及当时很多互联网用户对它的价值的认可。换句话说,共识之下才有虚拟货币存在的条件,而且是最重要的条件。

正是由于比特币的虚拟性和新鲜性,这个新式货币的实际兑换价值才飘忽不定,当然,同时也吸引了很多人开始了自己的比特币收藏之旅。李笑来就是这比特币收藏大军中的普通一个。

查看大图

胆识惊人,教师一夜变富豪

虽然比特币对于互联网用户来说是非常吸引人的,但它的投资风险也不可谓不小,投资比特币是一场赌博,有可能会血本无归,当然,也有可能会赚的盆满锅满。

相比于其他人一时之间拿不定主意,毕业于长春大学,之后便在新东方当老师的李笑来却对这种货币有着比较清晰的认识。

这种虚拟经济中产生的货币,因为发行的数量有限,日后必定会有升值的空间。所以,在2009年比特币发行之初,便用手中的自己的工资,买了大约两千多个比特币。而后,通过各种渠道,他又买入大量的比特币。截止于2011年,他已成为中国拥有比特币最多的人。

查看大图

在那个互联网已经很是普遍的年代,李笑来手中便已经拥有了大约十万枚比特币。但在当时,比特币的价值却还远远不及今天这般贵重,1美元可以兑换大概1300个比特币。所以说,手握十万枚比特币也并非是什么了不起的事。

但是后来,因为全球的比特币数量有限,再加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痴迷于这种新型的虚拟经济货币,比特币的价格开始猛涨,以至于到如今的2.03万美元才可以兑换一枚比特币。而这时,拥有十万枚比特币的李笑来便毫无疑问地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富豪。

在比特币的价值越来越高的同时,作为中国的“比特币首富”,李笑来就相当于拥有了很多的投资基金。于是,他辞去了自己在新东方的教师工作,开始专心从事与有关比特币投资的事情。

查看大图

随着比特币为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李笑来也成为了这一行业中比较出名的人物。再后来,比特币迎来历史上价值最高的时期,李笑来却没有再在这场虚拟经济的洪流中继续激流勇进,而是及时抽身,拿着兑换的资金消失在比特币行业中。

功成身退,却说这是一场骗局

自2009年比特币发行以来,比特币的市场兑换价值几乎是一直增长的。而2014年之后的三年,更是比特币价值的黄金时期。

在这期间,李笑来没有继续沉醉于比特币市场,而是运用自己的各种手段,开始将自己手中的比特币出售,最后,利用手中的十万比特币成功套现资金人民币约130多亿,一跃跻身成为中国的富豪。

查看大图

然而,在功成身退之后,李笑来在一次对自己的专访中,直言比特币这种虚拟经济的代表,其实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此言一出,立刻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

曾经的“比特币首富”说自己赖以发家致富的东西是一个自始至终骗人的玩意,这样的言论连路人都会侧目,更何况那些现在手中仍旧拥有比特币的那些比特币玩家。所以,这些比特币玩家开始质疑和质问,李笑来当初是如何将自己手中那么多的比特币套现成实体资金的。

面对众多的质疑,李笑来都是一笑置之。自己已功成身退,又何必去趟这趟虚拟经济这个新时代的产物所带来的洪流。尽管李笑来很少正面回应这件事,但他一次演讲中也或多或少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查看大图

在那次的演讲中,他说自己就像是个虚拟经济背景下的“网红”。没有过多的资金投入,只是靠大家的互联网共识来达到财富的积累,最后从这些财富中拿走属于自己的一份。自始至终,在这个比特币货币的舞台上,他只是个受人瞩目的,代表着比特币并且为它做代言的网红。

当然,做网红,收入必定不菲,而作为虚拟经济平台的网红,其回报也必会更加丰厚。虚拟经济中,像比特币这样的流动资金,本身就不受任何法律的承认和保护,而它之所以会有价值,甚至是不菲的价值,都是由于互联网用户的共识之力。所以,它的投资风险之大,由此可见一斑。

查看大图

总结

李笑来作为曾经拥有比特币最多的人,对虚拟经济的运作和套现肯定是见识非凡。他能在比特币还不为人所知时,购入大量的比特币,作为不稳定资金去囤积,足见其眼光长远,胆识非凡。

而后来能在比特币价值最高时准确出击,也足见他的定力非凡,不受更多利益的诱惑。比特币的这场虚拟经济浪潮,也许会如实体经济的很多时刻,最终只会成就小部分人,而让大部分人成为它昙花一现的炮灰。

查看大图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